2012 02月06日

陳思彤《李莫愁》

VIVI陳思彤09年正式簽約金牌大風,同年12月推出首張個人EP.
2010年9月與金牌大風4位女歌手一同推出了最新合輯[陳李張王],合輯內收錄VIVI兩首最新歌曲及[千江有水]MV,國語歌曲[千江有水],廣東歌曲[李莫愁],這兩首歌曲VIVI亦嘗試了跟之前不同的曲風,都是小調帶中國風的.

歌曲介紹
主打歌[李莫愁]作曲[韋景雲]填詞[林若寧] 監製:李漢 @ Ping Pung (On Your Mark)

[李莫愁]是《神雕俠侶》中的角色,歌曲內容簡介[李莫愁] 一生追求愛情,但卻終生都不明白情為何物。一生都在想念愛的人,但卻至死也不明白為何愛的人要離開她,而愛上了別人。
愛人的逃離,對李莫愁是一次嚴重的傷害,甚至是一次毀滅性的打擊。她之變成赤練仙子、殺人魔女,真正的原因,是她用自己的自尊和自傲嚇走了深愛的人,不得不用過度的自尊和自傲維護自己的內心平衡,以至於對其他男子絲毫不假辭色,甚至動輒殺人。至死也沒有懂得,是她不合時宜的自大自傲毀滅了她的愛情,從而毀滅了她的人生。

2010年VIVI亦有機會參與了電影[蔡李佛拳]拍攝, ,飾演女主角[葉旋]的好朋友,
首次拍電影的VIVI十分緊張,幸得劇組內的演員及導演提點,電影預計11月上演.
經過首次拍電影,VIVI十分有興趣亦望可以學習演戲,作多方面發展.

ViVi最近被選美活動「中國小姐大賽」主辦單位邀請為大會主題歌曲作主唱ViVi 得悉後覺得十分榮幸!主題曲由金牌大風樂隊組合RubberBand 作曲及填詞,首次與師兄合作,VIVI亦十分期待

VIVI現在籌備下一張個人專輯,努力學習,唱歌及填詞,希望下一隻個人專輯可以有一首歌是自己填詞,寫出自己的心聲


歌詞
 
李莫愁
 
曲:afraid 詞:林若寧 唱:陳思彤
 
a 仇恨你我也獻出生命每吋青絲
 情淚種出每吋毒刺
 原諒你說似說得輕易 怎麼總流連往事
 曾話過要與你都一樣永葬於此
 平伏我心中一根刺
 墳墓裡看見我刻的字 笑也笑不出笑意
b1 情人被殺光 仇人未釋放
 然而自卑心境可有半線曙光
 愁懷聚滿腔 成全自己終生悲壯
 一彎水影要一生眼淚為我安葬 
c 討厭別人未能換來愉快
 恐怕絕情藥仍未填盡心債
 柔腸踏碎便痛快 無求無慾浪跡天涯
 忘掉握緊掌心的碎片一塊
 所愛又來又回莫愁莫怪
 只有給你寬恕絕情毒便解
 解脫自己釋懷 才活得似是小孩
 放開殺戒 練得出心經超脫境界
b2 懸崖萬呎深 埋藏下激憤
 明明互相出於寵愛卻要殺生
 前行沒有燈 回頭路都不應該暗
 甘不甘心也不必怨毒贈你掌印 repeat cx2
 把你幸福的殘骸埋沒於以後生涯 再不見怪在山川水色尋我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