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8月22日

阿肆《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


阿肆《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正式發佈 傳遞內向浪漫治癒能量

2012年一首大熱單曲《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在文藝青年中廣受追捧,這首歌出自獨立創作女聲阿肆。阿肆來自上海,自2010年起數首歌曲在網路獲取了樂迷極高的點擊收聽率。2012年9月,阿肆簽約摩登天空,首支單曲《浮光掠影》收錄于2012年底發行的《摩登天空7》,一經推出獲得了老狼、李健、姚晨等人的大力推薦。
雖然阿肆頂著文藝女青年的頭銜,不過卻絲毫沒有女文青們慣有的矯情,在古靈精怪的歌詞和輕快曲風背後,竟然能察覺出阿肆一番不想明說的深情。《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是一首關於等待的歌曲。等待的姿態有很多種,比如: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
“不是我不知道,愛情需要煎熬”,這首歌唱出了N年之癢的無奈,也唱出了灑脫的釋懷。遺憾與不甘總是有的;與其枉費寶貴的時間與你糾結的神經們博弈,不如就落落大方、坦坦蕩蕩,面對它、接受它、解開它——甚至因為它使你成長了而熱愛它。
阿肆的靈感大多取材於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瑣碎小事,用幽默詼諧的歌詞與琅琅上口的旋律,傳神地傾訴出一個個小故事、以及故事裡自然流露的真情與態度。她用喜劇的輕便外衣包裹憂傷的情歌和人生,留待有同樣症狀、心有靈犀的人們拾取,只能意會的妙趣。
不必在阿肆的歌聲裡找答案,你深藏的幽默感自會替你喚起治癒的靈丹。
2013年阿肆即將發行首張個人專輯,首推單曲《我在人民廣場吃炸雞》重新混音製作後,新穎自然的詞曲,流行小搖滾的編曲和阿肆毫不嬌作的嗓音讓這首歌更為驚豔,2013可以期待這位必將最受矚目的創作女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