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9月01日

韓雪《他們說》

韓雪

他們說


過去  在懵懂中成長
未來  在知覺中壯大

青春  是黑白和彩色交織的光影
拋開  一層層的束縛和保護
韓雪  用文字和音符
傳達  來自她心底的聲音
分享  感動她的每個時刻


關於韓雪

出道12年。韓雪發行過3張專輯,出演過超過30部電視;4部電影,演唱了20部以上的電視主題曲,在歌壇和影壇上都佔有一席之地,無論歌手或演員身份的她,均是氣質出眾的鄰家女孩 。

2008年成立工作室,開始實現自己的理想,全心投入自己的每一個作品,從影視到音樂。2012年起,她開始有了些許的轉變,在戲劇表演上她突破了一向予人乖乖女印象的角色,演出電視劇《代號十三釵》𥚃的壞女人。

從玉女掌門人發跡至今,豐富的演藝生涯讓她有許多體驗和成長,成立工作室讓她更加用心經營自己的一切,12年前的女孩,早已成為更具成熟魅力的女人,這張專輯更是她花費許多心思準備的作品,不但揮別了以往【飄雪】、【竹林風】及【大雁歸】等為人熟知的曲風,五年未發片的韓雪,從沒間斷地在為自已尋找並創作理想中的音樂作品,用歌曲更真切的表達自已。

專輯同名第一主打他們說

自2004年成為歌手並發行第一張專輯至今,韓雪始終在大家眼中是個玉女歌手及鄰家女孩,經過五年多的準備,終於推出她的第4張專輯【他們說】。

沒有強烈的風格,沒有激進的主張,韓雪的新專輯【他們說】,卻從音樂上,徹底的反轉了過去的格局,不再是旁人、唱片公司的玉女派掌門人般的美聲演繹,她的歌聲中多了真實的生活體驗。一手包辦監製、歌詞創作,親力親為的,完成了大多數的作品。
專輯同名歌曲【他們說】,傳達了韓雪目前最直接的想法,不想成為大家保護下的嬌柔花朵,創造自己的未來,過自己的理想生活。

關於影像與造型

對於演出多部電視劇和電影的韓雪來說,看著鏡頭拍照和拍MV對嘴竟然是件有難度的事。在戲劇裡,她扮演的是劇中人物的角色,不需要刻意的看著鏡頭說話來表達自己,但身為“做自己”的歌手身份,免不了需要對著鏡頭傳達在專輯中想表現的自己,這可是讓韓雪花了些許時間去面對鏡頭。
【他們說】的MV拍攝中,運用了快速對嘴的拍攝手法,身為這首歌的填詞人,韓雪還是覺得和平時的正常對嘴相比,難度提升了不少,其中一個場景是由許多片玻璃組成的舞臺,站在中央看著許多的自己,竟讓韓雪有些許的緊張感。


詞:韓雪
曲:吳天
編曲:陳軍伍
製作人:施佳陽

他們說媽媽從來不會錯
他們說摯愛都沒有結果
他們說你最好保持沉默
他們說這樣做才最像我
 
他們說那麼多 沒說在我心窩
他們就只會說 他們都很囉嗦
我心中起欲火 他們就往回拖
接著說這麼做 這麼做都為我

生活像這首歌  總有人走調的
我就是那一個  就這麼獨唱著
這首歌沒人和  也無妨我快樂
他們說他們的  和我又何關呢
 
他們說孩子這樣會闖禍
他們說你比父輩更柔弱
他們說現實會讓你很落魄
他們說聽我說才不會錯
 
他們說那麼多 全都是 不屑
我喜歡的生活 不是在托兒所
我只要天廣闊 只要我灑脫
只要我幻想過 沒什麼不能做
 
我心中他的輪廓  伸出手就能觸摸
我理想的生活 在不遠處等我
我不要發現我 我只要創造我
若最後成泡沫 你再來嘲笑我
 
他們說孩子這樣是罪過
他們說孩子這樣會墮落
他們說孩子你不懂生活
他們說聽我說才不會錯
 
他們說的  他們說的
他們的孩子像火車
准點出發  然後到達
在軌跡裡看著路邊野花

他們說壞  他們說好
他們總是在鋪軌道
挖開亂石  鏟去野草
告訴你這裡不能奔跑

他們說你是羞澀的花朵
可是我看到對岸的漁火
他們說你是嬌柔的花朵
可是我知道我要怎麼做

他們說你是羞澀的花朵
可是我看到對岸的漁火
他們說你是嬌柔的花朵
可是我知道我要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