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7月29日

陳奕迅《重口味》

 

陳奕迅喚來Swing炮製全新廣東大碟
首波主打《重口味》  
向《愛情陷阱》、《暴風女神》、《夏日寒風》致敬
黃偉文發功  鬼馬歌詞打破固有常規
2012最「重口味」的歌   迎接炎炎夏日
 
識英雄重英雄,一直深受Eason欣賞的樂壇偏鋒組合Swing在去年底曲終人散,樂迷大感可惜之餘,卻無損Eason對二人的音樂偏愛,即使二人已散Band仍硬召他們歸位,在解體前出手炮製陳奕迅2012最新廣東大碟。專輯第一波主打,有完全意想不到的《重口味》效果!
 
Eason這次專輯請來Swing擔任監製,當然抱著“swing到盡”的心態製作,而他亦完全放心將所有歌曲交由Eric Kwok及Jerald Chan天馬行空創作,這次歌曲其實就是Swing精神的延續,只是演唱者變為Eason而已!三人走在一起,併發火花四濺!Eason單是聽到demo已興奮得大歎「正」、「酷」!皆因Eric 及Jerald在炎炎夏日當中,向譚校長的《愛情陷阱》、《暴風女神》、《夏日寒風》等快歌致敬,抽取當中精髓,再加進新元素,研發出《重口味》這首輕快有勁的新曲,當聽到副歌“每次 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切記 要爭口氣/    要爭口氣/    你不要死”一段機關槍式念唱,就知當中玩味十足!
 
歌詞方面更見高難度,黃偉文得知歌曲想加入當年《愛情陷阱》、《暴風女神》、《夏日寒風》的風味之後,亦玩心大發,將疑似有意義、實質又似沒內容的歌詞填進去!更以“倒念九陰真經“的方法,先填副歌再填主歌部份完成這曲。經過Wyman聖手打造,《重口味》變成極易上口的歌,實質虛之虛則實之的歌詞中更蘊含人生真理!實在令人讚歎?!
 
 
「重口味」                                 
 作曲: Eric Kwok / Jerald                          填詞: 黃偉文
                      
其實不必 醫學根據
我有的病 我會醫病 我會攞諾貝爾獎 (快拍掌)
慣了生病 已會醫病 既中槍 (也中獎)

其實講穿 只是一句
要你的命 救你的命 秘訣一般 以重傷 (救重傷)
你這種命 我這種命 也要聽 (我會聽)

愛也是場硬仗
挫折練成大將
今天羽翼半張
你是偶像

*每次 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
切記 要爭口氣
    要爭口氣
    你不要死
眼淚裡含有止痛藥
誰亦靠 啜泣 啜泣 啜泣 去通 眼口耳鼻

每次 殺不死你
    殺不死你
    也醫好你
情願從 山埃 找到了色香味
吸收心痛 接受別離
磨練出 胸肌 腹肌 心肌
要治本必須重口味

誰又希罕 鼓勵金句
教你怎樣 教我怎樣 每次遭殃 靠冥想 (去養傷)
這個劑量 這個劑量 去壓驚 (太過輕)

愛也是場硬仗
挫折練成大將
今天羽翼半張
你是偶像


Repeat*
世界突然定鏡
過去事全冒上
砒霜對付創傷
痛著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