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2月06日

旭日陽剛《老鄉見老鄉》

 

一首情感“殺傷力”十足的鄉情曲——

老鄉見老鄉   

頌今 陳官煊詞  頌今曲 秦天編曲  旭日陽剛-王旭演唱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一口家鄉話,句句訴衷腸。
老鄉見老鄉,心兒滾滾燙,
一壺家鄉酒,滴滴暖胸膛。
家鄉話呀分外親,家鄉酒呀格外香。
出門在外不容易呀,老鄉呀幫老鄉。
喲呵呵!哪怕山高路又遠,走南闖北膽氣壯!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
一口家鄉話,句句訴衷腸。
老鄉見老鄉啊,心兒滾滾燙,
一壺家鄉酒,滴滴暖胸膛。
家鄉話呀分外親,家鄉酒呀格外香。
鄉音鄉情永難忘呀,老鄉親老鄉。
喲呵呵!歷經滄桑割不斷,早早平安返故鄉!
老鄉!老鄉!老鄉!

歌曲簡介:一首情感“殺傷力”十足的鄉情曲——《老鄉見老鄉》
由旭日陽剛的草根歌手王旭演唱的第一首原創歌曲《老鄉見老鄉》,是一首情感“殺傷力”十足的鄉情曲。王旭的演繹激情四溢,感情投入。他那略帶嘶啞的粗獷嗓音,更加增添了作品的泥土味與滄桑感,極具衝擊力和感染力,聽來令人動容。在錄音棚裡贏得詞曲作家、錄音師們一片喝彩!
“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是一句在中國流傳了幾百年的俗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中國人最講人情,是鄉情、親情、友情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感情加深了。特別是身處異地他鄉時,在老鄉那裡能夠聽到最親切的家鄉話,喝到最香醇的家鄉酒,一解鄉愁,怎能不“兩眼淚汪汪”呢?資深音樂人吳頌今就是根據這句俗語創作出這首鄉情曲。
當今的經濟社會使許多人背井離鄉到漂泊到外地,獨自一人在異鄉,最渴望的就是見到鄉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一口家鄉話,句句訴衷腸”,歌曲以歌謠體的句式開頭,拉近了人們彼此之間的距離;“老鄉見老鄉,心兒滾滾燙,一壺家鄉酒,滴滴暖胸膛”。確實,見了老鄉,所有的煩惱、委屈都可以一傾而出,似乎身心的負擔也減輕了;“哪怕山高路又遠,走南闖北膽氣壯”。有了老鄉,感到自己並不孤單,因為“出門在外不容易呀,老鄉幫老鄉”、“鄉情鄉音永難忘呀,老鄉親老鄉”。畢竟,這種鄉情是割不斷的。歌曲最後以九個高吭的呼喚“老鄉”結束,喊出了人們對老鄉親如骨肉的感情,那是深摯的家鄉情。
整首歌旋律具有濃郁的民謠風格,曲調琅琅上口,歌詞雖似簡單通俗,卻正好寫出了身在異地的人們的心情。在當今的流行樂壇,猶如一縷清泉駐入人們的心裡,令人難以忘懷。

製作群簡介:
編曲人秦天:北京EQ唱片公司CEO,軍營民謠創作型歌手出身的新銳音樂人,
代表作:《當你的秀髮拂過我的鋼槍》、《該死的溫柔》……
錄音師:廣州太平洋影音公司錄音棚御用錄音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