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7月06日

“秀出你心中的鄧麗君”全球短視頻大賽

  鄧麗君逝世已經24年,但二十多年裡她的盛名仍然不墜。人們在反復想念她,她身後的長眠之地“筠園”每月仍有上千人次前來參觀祭拜,她的聲音一次又一次在大街小巷飄揚。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甚至可以說,有音樂的地方就有鄧麗君。
陳佳《又見鄧麗君》唱片封套
  在她逝世後,華語樂壇再也沒有出現過像鄧麗君這樣具有跨越整個亞洲影響力的人物,華語歌壇裡沒有任何人像鄧麗君一樣,作品被身後人反復翻唱——無論是歌壇巨星還是選秀新人,都以翻唱她的歌為榮,能夠擁有如此多元的聽眾群——從前衛搖滾青年到下里巴人、從老人到小孩、從領袖到平民,全都認同她的音樂魅力;更沒有人能像她這樣,完全跨越語言的範疇——不只是華人,日本、韓國、亞洲其它國家,隨處都是她的歌迷。
陳佳《又見鄧麗君II》唱片封套
  鄧麗君唱過1000多首歌曲,擁有至少超過50首以上的華人世界的超級經典金曲。她的唱片與音樂,就如同貝多芬、莫札特之於古典音樂,是永遠暢銷的經典——直到今天,即使音樂已經進入了全數位時代,中國移動的十大彩鈴暢銷榜上,亦曾有《路邊的野花不要采》、《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名單。
  鄧麗君對大陸流行音樂影響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確立了一種新的女聲演唱風格,這就是所謂的“氣聲唱法”。直到現在,鄧麗君仍然是對華語流行音樂的發展有著最深遠影響的歌手,在中國內地,正是從她的歌開始,人們開始瞭解什麼叫做流行音樂,許多人因為她的歌聲愛上了音樂,成為歌手,並成為內地流行音樂的基礎。可以這樣說,就像貓王、“披頭士”之于搖滾樂,作為華人音樂史上當之無愧的頭號巨星,鄧麗君對華語流行音樂的影響,從疾風驟雨到潤物無聲,將會一直持續下去。
2010年紀念活動-嘉賓分享鄧麗君典藏
2010年紀念活動-民謠演繹淡淡幽情
2014年紀念活動-海石音樂會所搖滾變奏
2014年紀念活動-組委會為河北大名小學捐贈
  從2010年開始,以打造華語格萊美為宗旨的“全球華人音樂殿堂”的華語金曲獎一直都有舉行致敬活動紀念鄧麗君。當下,媒體環境已經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傳承鄧麗君經典,也需要結合最受年輕人關注的新媒體的形式去創新。2019年是鄧麗君逝世24周年和66周年誕辰,5月8日,華語金曲獎組委會聯手著名唱片廠牌天藝唱片、深受君迷喜愛的“經典與流行影音”公眾平臺共同舉行一場主題為“秀出你心中的鄧麗君”全球短視頻大賽,由喜愛鄧麗君的網友參與競賽,每人拍攝一段以致敬鄧麗君為主題的短視頻(60秒——抖音上傳長度限制),經初選後將統一發佈到華語金曲獎抖音號,前10名優秀者將由評審團選出並授予獲獎證書。天藝唱片還特意邀請旗下的簽約歌手——有“鄧麗君新派傳承人”之稱的陳佳小姐作為活動嘉賓並擔任評委之一,獲獎者還有機會獲得由陳佳親自簽名贈出的最新發行的發燒專輯《又見鄧麗君III》(或之前的《又見鄧麗君》、《又見鄧麗君II》系列)。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華語金曲獎、天藝唱片、經典與流行影音(微信公眾平臺)
協辦:中國鄧麗君歌友會、、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少兒音樂培訓委員會、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樂評人委員會
 
有關參賽說明
一、活動目的
發現新人,傳承經典,共促華語音樂發展。
 
二、參賽要求
1、熱愛鄧麗君,為君歌及真善美的傳揚者。
2、有一定的演唱技能,有歌唱比賽經驗者優先。
3、視頻健康、積極,無任何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之內容
4、男女不限、年齡不限,比賽分兩組:成人組(18歲以上)和童聲組(18歲以下)。
5、公益活動,不收取任何費用。
 
三、參賽流程
投遞資料(報名)——短視頻海選——短視頻(統一於抖音)發佈——評委組評選——獲得相應榮譽證書(或獎品)
 
四、報名資料與投遞時間
1、先用微信關注“經典與流行影音”微信公眾號。
 
2、將個人參賽資料發至QQ郵箱:735933611@qq.com
參賽資料包括:
(1)60秒君歌演唱視頻(不要橫屏拍攝,用手機豎拍即可,光線要好,演唱聲音要清晰,面部和演唱表情不能遮擋,儘量避免其他噪音或干擾聲。有條件的可以用效果較好的音效卡等設備拍攝錄製)。
(2)參賽者個人形象照2張。
(3)參賽者個人簡介(200字以內,儘量突出個人優勢,並包含姓名、出生日、手機號、微信號、抖音號)
 
3、資料投遞截止時間: 2019年5月8日至2019年5月20日
 
4、參賽短視頻初選完成並上傳至華語金曲獎抖音號:2019年5月25日之前
 
5、參賽者請用自己的抖音號(搜索或掃描)關注華語金曲獎新抖音號:Chinesemusic
 
(還未使用抖音的朋友可先下載並註冊抖音號)
同時建議:請告知親朋好友關注華語金曲獎抖音號,以便為自己加油。
 
五、特別提示
1、因參與人數較多,資料投遞後無法一一回復,經初選後的視頻將會統一發佈至華語金曲獎抖音號,敬請隨時留意本平臺最新消息。
2、因投遞郵箱位址寫錯,或因個人條件未達到大賽基本要求,或因參賽人未及時配合(遵守)大賽相應規則而未能順利進入後續賽事活動的,此類不利結果或損失均由上述參賽者本人承擔。
3、凡參與本活動即表示已細看本活動全部資訊和說明,並預設將積極配合和嚴格遵守本活動(大賽)的全部流程與規則。
4、華語金曲獎保留本次活動所必要的調整權和最終裁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