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2月06日

2018華語金曲獎攜手香港面包台,名主持歐陽德勳主榜

  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舉行在即,近日組委會更宣佈攜手香港數位音樂平臺——面包台,展開深度合作。
  2年前,香港麵包台開台即已確定與華語金曲獎的戰略合作,經過充分的籌備,雙方終於公佈具體的合作項目。
  首先,“華語金曲榜” 在面包台正式亮相數榜。由著名主持歐陽德勳的三地三榜聯播:面包台樂壇線上POP SONG流行榜,華語金曲榜,澳MV Top 10音樂榜,跨越粵,港,澳三地。由面包台創意總監Dickwong黃家慶創作及統籌,通過面包台Face book全民投票,公開公正每週統計公佈,極具樂壇公信力,面包台全國網站中港app、微信號,香港及大中華粉絲觀眾同步收看、同步播出,使其推動粵,港,澳及世界各地華語音樂……逢星期六下午5:00正式麵包台全國網站,Facebook上架公佈每週三地三榜。

面包台台慶海報
  華語金曲獎創辦人兼總策劃游威表示:“過往我們一直致力推動華語音樂可謂不遺餘力。為團結華語樂壇同更有權威性,所以決定會同香港面包台的樂壇線上Pop Song流行榜,澳門 澳MV top10音樂榜,三個代表三地單位,在2019年1月2日,一齊合作舉辦一個三地聯頒的頒獎典禮。有您共鳴,樂壇希望,面包台2018年度音樂頒獎典禮。” 
歐陽德勳與鄭敬基
 
  說起負責數榜的歐陽德勳,曾是90年代香港商業電臺“叱吒樂壇流行榜”的主持,也曾推出過自己的同名專輯。游威回憶當年在大學讀書時。每個週末都會用WALKMAN錄下他數榜的每一期節目,歐陽德勳躍動而成熟的主持方式也成為一個標誌性的符號,至今難以超越。這次可以與自己敬仰的前輩共同合作“華語金曲榜”,相信能借助歐陽德勳先生專業的數榜,令“華語金曲榜”為更多香港和海外的歌迷認知。而歐陽德勳的太太蔡立兒,也曾在去年香港會展中心的“2017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獲得“優秀致敬大碟”大獎,雙方的因緣可謂非常深厚。
歐陽德勳與蔡立兒伉儷
 
  據悉,12月15日在湖北武漢客廳舉行的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麵包台將派出強勁的採訪陣容現場直擊,希望雙方跨越地域的戰略合作,為未來的華語樂壇帶來更多的光熱和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