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2月04日

2018華語金曲獎各界盛譽中啟航

  “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以下簡稱“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新聞發佈會於10月26日在湖北武漢知音號郵輪盛大召開,現場發佈“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將於12月15日在湖北武漢客廳舉行,本次盛典的主題為--“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各大媒體、華語金曲獎各大合作夥伴及特邀嘉賓等一同見證。
  “華語金曲獎”創立於2008年,素有“華語樂壇的格萊美”之稱。2018年是華語金曲獎十周年,為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本屆盛典希望借武漢經濟發展崛起及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共同以音樂的方式演繹歷史的發展和未來的展望,各界領導、嘉賓均對本次盛典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和期許。
湖北廣播電視臺(集團)總經理:王彬
  湖北有著悠久深厚的音樂歷史文化。我們知道,陽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典故出自楚國,迄今為止出土的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曾侯乙編鐘,代表著先秦音樂的最高水準,被世界音樂史和中外專家譽為稀世珍寶。我們還知道,俞伯牙、鐘子期高山流水覓知音的動人故事就發生在武漢,這也是我們把今天的新聞發佈會安排在知音號豪華游輪上舉辦的重要原因。我們引以為自豪好的還有,一曲洪湖水唱響全國,利川龍船調享譽世界。今年,華語金曲獎音樂頒獎盛典落戶湖北,可以說是華語音樂與湖北武漢的又一次美麗邂逅,必將譜寫出最美麗動聽的樂章。
  華語文化國際公司沐浴著華語音樂產業發展的春風,堅持“文化自信”,承擔時代使命,肩扛歷史責任,創新打造華語金曲獎這個特色品牌。十年創新前行、十年不懈堅持、十年春華秋實,華語金曲獎成為自主原創、特色鮮明、品質高端的音樂獎項,兼具國際性、專業性、前衛性,具有極強的品牌含金量和品牌影響力。華語文化國際公司用十年的堅守和堅持,見證和書寫中國音樂發展的光輝歷史,在推動中國音樂健康發展上做出了突出貢獻!
  為向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獻禮,湖北廣播電視臺作為主辦方之一,擬於12月15日在武漢舉辦2018華語金曲獎音樂頒獎盛典活動。我們也期待在音樂產業領域開展更深層次、更廣領域的合作!
  新時代、新使命、新征程,“音樂+”融合業態已成為國音樂產業發展的主旋律。我們注目華語金曲獎下一個“輝煌十年”,期望華語文化國際公司承擔音樂文化的職責和使命,激發創新精神,紮根文化沃土,將音樂夢、文化夢融入中國夢,以高品質音樂獎項,推動音樂文化邁向美好明天,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我們期待華語金曲獎這張華語樂壇的靚麗文化名片,更加出色出彩,在新歷史起點上再創新輝煌,成為全球最具公信力的頂級華語音樂獎項,從中國走向世界,令國人驕傲,令“格萊美”側目。我們拭目以待2018華語金曲獎全新音樂頒獎盛宴,一起致敬音樂人!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北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丁學清也在發言中特意致敬創辦人游威先生和華語金曲獎團隊十年來的艱辛耕耘。
  而當地的重要傳媒湖北之聲則報導說:“本次華語音樂與湖北武漢的相遇,又一次美麗邂逅,也必將譜寫出最美麗動聽的樂章。”
 
華語金曲獎創辦人兼總策劃游威:
  華語金曲獎立足中國南方,面向世界華人,創辦初衷就是打造華語樂壇的“格萊美””,一開始評審和運營機制就與國際接軌,希望為中國的音樂產業發展找到一個風向標,為廣大的音樂人和從業者謀取福利、鼓勵原創作品、推動音樂創意產業進步。華語金曲獎一路堅守十年,從廣州走到長沙、香港、武漢,本屆盛典是華語金曲獎十年來首次由民間的行業獎升級為政府企業主辦,湖北廣電、北影控股的攜手讓華語金曲獎邁出實現“國家品牌”飛躍的第一步。
湖南北影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總裁 張弳:
  華語金曲獎這樣一個頂級的音樂盛典,它應該是和文化、旅遊結合在一起。就像武漢的客廳、知音號,這個武漢的名片一樣。我覺得未來一定會把這個非常多精彩的音樂的類同,植入到類似于像知音號這樣的旅遊地標當中去。這是未來華語金曲獎發展的一種趨勢。
最佳國語男新人提名/《中國好歌曲》劉歡組學員楊明毅:
  能把原創音樂做成職業音樂人這件事情能一直做下去。今天又收到華語金曲獎提名的驚喜,對於我來講就是很大的鼓勵,這種鼓勵是支撐我繼續做下去非常重要的一環。
評委代表/華語金曲獎副秘書長戈爾巴喬通:
  我們這次和湖北廣電集團的結合,和北影集團的結合,可能會做一些更接地氣的落地活動。也就是說巡演、落地的音樂教育、多功能音樂文化的推廣,就把它產業化。因為這個產業足夠產生很大的能量,輻射出更大的磁場出來,開出更好的花朵出來。

嘉賓大合照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湖北廣播電視臺、北影控股集團、全球華語音樂聯盟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廣州大魚文化
【承辦單位】湖北之聲、湖北經濟廣播、湖北長江新廣傳媒、大音企業、西牛網路
【策劃執行】山之巔傳媒、樂虞娛樂、研行傳媒
【協辦單位】孫中山海外交流專業委員會、天儀研究院、香港芙締瓷、知音號、蜂舞人間
【媒體支援】湖北衛視、湖北電視綜合頻道、湖北經視、湖北壟上頻道、湖北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