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1月02日

“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新聞發佈會在武漢舉行

  “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  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以下簡稱“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新聞發佈會於10月26日在湖北武漢知音號郵輪盛大召開,現場發佈“2018華語金曲獎頒獎盛典”將於12月15日在湖北武漢客廳舉行,本次盛典的主題為--“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各大媒體、華語金曲獎各大合作夥伴及特邀嘉賓等一同見證。

  正值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作為中部六省唯一的副省級城市,武漢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強化了在湖北省的“主中心”地位,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龍頭帶動作用。此次華語金曲獎在武漢舉辦,也更有助於促進武漢經濟發展並帶動相關產業鏈的延伸。
  “華語金曲獎”創立於2008年,素有“華語樂壇的格萊美”之稱。2018年是華語金曲獎十周年,為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本屆盛典希望借武漢經濟發展崛起及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之際,共同以音樂的方式演繹歷史的發展和未來的展望。






  出席本次新聞發佈會的領導和嘉賓有:北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丁學清;湖北廣播電視臺(集團)總經理王彬;華語金曲藝術總顧問/美國亞洲美術家協會秘書長Mr DAVID CHEN;騰訊QQ音樂內容官張揚;天儀研究院·天儀學院·執行院長顏翔等多位重量級人物。

 
  評審團代表有:華語金曲獎創始人兼總策劃游威、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常務副主席/監事會主任金勇、著名音樂人/《信天遊》作者解承強、著名音樂人/新世紀音樂家鄧偉標、華語童聲榜監製/兒音會創辦人羽善、華語金曲獎副秘書長戈爾巴喬通、HIFI樂評人潘陽、華語金曲獎西安負責人劉毅、香港兒歌之父韋然、江西科技師範大學軟體動漫學院院長助理賴傳可。以及熱門獲獎歌手的代表——中國好聲音學員萱萱、提名藝人的代表:最佳國語男新人提名/《中國好歌曲》劉歡組學員楊明毅、最佳粵語男新人提名陳堅、最佳兒歌專輯提名羅羽兮、小陳皮樂隊、最佳作曲/編曲人提名陳輝權、最佳專輯企劃提名梁天山。

 
  作為專業打造的華語金曲獎,在本次新聞發佈會上主辦方還為塑造樂壇不同年代輝煌的傑出音樂人頒發了本屆盛典的專業評委證書,希望借他們的專業造詣和影響讓大獎更上一個臺階。同時也為出席的幾位提名藝人頒發了榮譽證書,希望新一代音樂人繼續在音樂道路上堅持努力,創作出更好的作品。


  “華語金曲獎”由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榮譽出品,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全球華語音樂聯盟”主辦。評審和運營機制與國際接軌,立足中國南方,面向世界華人,推動音樂創意產業進步,弘揚中華文化,打造“華語歌壇的格萊美”。每年都邀請50組以上明星,由百人音樂界專家評審團進行嚴格評審。作為鍛造多年的文化IP,此次頒獎盛典聯合了湖北廣播電視臺、北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由湖北之聲、湖北經濟廣播、湖北長江新廣傳媒有限公司、湖南大音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湖南山之巔傳媒、樂虞娛樂、研行傳媒策劃執行。
  本屆盛典的提名名單將在一周後隆重揭曉,目前擬出席頒獎盛典的包括(排名不分先後):陳潔儀、趙傳、樸樹、側田、吉克雋逸、溫嵐、陳志朋、許嵩、蘇醒、安琥、毛不易、胡夏、葉振棠、徐小明、露雲娜、黑豹樂隊、謝天笑、廣東雨神、丁薇、斯琴格日樂、程璧、金玟岐、孫伯綸、謝春花、孟慧圓、萱萱、楊明毅、秋林、陳偉倫、付林、陳小奇、周治平等歌手和音樂人。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湖北廣播電視臺、北影控股集團、全球華語音樂聯盟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廣州大魚文化
【承辦單位】湖北之聲、湖北經濟廣播、湖北長江新廣傳媒、大音企業、西牛網路
【策劃執行】山之巔傳媒、樂虞娛樂、研行傳媒
【協辦單位】孫中山海外交流專業委員會、天儀研究院、香港芙締瓷、知音號、蜂舞人間
【媒體支援】湖北衛視、湖北電視綜合頻道、湖北經視、湖北壟上頻道、湖北公共·新聞頻道、湖北影視頻道、湖北教育頻道、湖北生活頻道、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湖北之聲、湖北經濟廣播、楚天交通廣播、湖北私家車廣播、楚天音樂廣播、湖北經典音樂廣播、湖北生活廣播、湖北婦兒廣播、湖北資訊廣播、湖北農村廣播、長江日報、武漢晚報、楚天都市報、中新社湖北、新華網湖北、荊楚網、騰迅大楚網、鳳凰網、新浪網、長江雲、九頭鳥FM APP、百度千千音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