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4月13日

瓷肌“華語金曲獎2015”新聞發佈會盛大舉行

  2015年4月12日,華語金曲獎組委會在廣州陽光酒店舉行了“瓷肌獨家呈獻-華語金曲獎2015音樂盛典”的新聞發佈會,群星雲集“笑傲江湖”。

  本屆盛典華語金曲獎音樂盛典由大魚文化聯手實力機構傳媒通全力打造。傳媒通是華語金曲獎近五年來第一個選擇的戰略合作夥伴,聯手傳媒通,就是要突破傳統的市場推廣做法,能夠為華語金曲獎在市場運營價值上得到有效的提升,打開一個新的局面。傳媒通總裁江君表示,能夠聯手華語金曲獎,是傳媒通進軍娛樂行業的第一步,未來傳媒通會更加關注這個行業!


冠名贊助商瓷肌化妝品董事長汪曉華發言

瓷肌“華語金曲獎2015”新聞發佈會盛大舉行    群星相約528廣州體育館“笑傲江湖”

  本次盛典的冠名贊助商瓷肌是中國電商醫學護膚領導品牌,6年來已為全國近4000萬人次提供了專業肌膚諮詢及解決方案。問題肌,用瓷肌。 “華語金曲獎”是對每一位有才華,有造詣音樂人的一種肯定與榮譽的授予,瓷肌作為“華語金曲獎”的總冠名商,將借此搭建化妝品與音樂的跨界舞臺,通過音樂的力量傳遞瓷肌的品牌魅力。“華語金曲獎”本來就是一個富有正能量的音樂盛會,瓷肌提供美的服務,也要提供愛的公益,所以瓷肌將邀請貧困和特殊青少年參與這次盛會,希望通過這次頒獎盛典的公益活動,為他們帶來愛的力量。 借此盛會,瓷肌品牌將與唯品會深度合作,攜手推進雙方的美麗事業向更高層次發展。 最後,瓷肌對美的不懈追求,和這次音樂盛典有著一致的內涵,瓷肌支持所有敢於追求夢想,忠於夢想的人。和各界一起期待5月28日的“瓷肌•華語金曲獎音樂盛典”完美綻放。
  3月25日,“华语金曲奖”组委会公布了2014年度盛典7大类的提名名单,借鉴格莱美标准并结合本土特点分门别类设置,邀请向雪怀领衔的全球近百名专业评委共同选出,本次更特邀與三寶並稱“黃金搭檔”、作品量超過3000餘首的華語樂壇填詞大師趙小源加盟,其广泛性和代表性覆盖中国内地、港澳台和海外华人地区,打造“华语格莱美”。
  大會宣佈,本屆頒獎禮以“笑傲江湖”為主題,唱醒華人武俠夢,大會特別邀請香港經典巨星葉振棠打造概念大碟《笑傲江湖》。活動開始前,播放了趙傳、張洪量、蕭煌奇、林隆璿、李春波、李聖傑、胡德夫、陳樂基等樂壇紅星的祝福視頻。頒獎禮確定於5月28日廣州體育館舉行,已基本確定出席的明星包括經典歌手趙傳、許茹芸、張洪量、周治平、周啟生、李春波,“我是歌手”滿文軍、蕭煌奇,“快樂男聲”蘇醒、“中國好歌曲”霍尊、“中國好聲音”學員Robbyn&Kendy、陳樂基與殺手鐧樂隊、毛澤少、曹寅、王乃恩、孟楠、黃勇、鐘偉強,內地創作歌手後弦、白若溪,臺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實力唱將李聖傑,香港當紅歌手衛蘭、吳若希、藍奕邦、許廷鏗、鄭俊弘、漢洋、譚嘉荃,廣州“麥王爭霸”眾選手等50多組華語樂壇群星,接下來還將有更多神秘巨星加盟,敬請關注官方公佈。


司儀李智


最佳組合提名
Robbyn&Kendy(中國好聲音優秀學員)

華語金曲獎總策劃遊威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主席陳小奇致辭

傳媒通董事長江君發言

總導演羅偉發言


最佳新組合提名BOP天堂鳥、最佳Hip Hop藝人提名講者致辭

最佳粵語男新人提名謝偉倫、羅雋永、何乾梁、最佳粵語女新人提名鄧佳欣、王星、最佳新樂隊提名馬瀟致辭

最佳新樂隊提名馬瀟與灰杜鵑樂隊、梅卡德爾

  大會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D.J李智主持,當天出席發佈會的嘉賓包括中國好聲音學員/香港當紅組合Robbyn&Kendy、華語金曲獎總策劃遊威、首席運營官王子禾、聯席主席/傳媒通董事長江君、總導演羅偉、音樂總監伍迪,提名藝人講者、BOP天堂鳥、謝偉倫、羅雋永、何乾梁、王星、鄧佳欣、馬瀟與灰杜鵑樂隊、梅卡德爾,音樂人有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主席陳小奇、華語金曲獎資深評委鄧偉標、戈爾巴喬通、潘陽等。


李國祥《餘情未了》


最佳HIFI演奏趙聰《聆聽中國2014》

最佳跨界專輯衣濕樂隊《神怪辭典》

陳小奇頒發最佳心靈專輯吳尚哲《綠度母》

遊威、區振云頒發
最佳專輯企劃葉振棠《笑傲江湖》

鄧偉標、勞震宇頒發最佳兒歌專輯陳子典《廣府童謠》

  現場還提前頒發了藝術及行銷獎,香港老牌歌手李國祥憑《發燒情未了》獲得“最佳HIFI人聲”,《餘情未了》的醇厚演繹引來陣陣掌聲,演奏名家趙聰《聆聽中國2014》的HQ2高保真版本獲“最佳HIFI演奏”,四川方言樂隊衣濕《神怪辭典》獲“最佳跨界專輯”,吳尚哲《綠度母》獲“最佳心靈專輯”,風行唱片出品的葉振棠《笑傲江湖》獲“最佳專輯企劃”, 大音音像出版的陳子典《廣府童謠》因為對粵語文化的推動而獲“最佳兒歌專輯。

  同時,華語金曲獎首席運營官、“校園好歌手”總策劃王子禾向媒體和嘉賓介紹了“校園好歌手”第一季計畫;由華語金曲獎發起主辦,廣州大魚文化策劃運營,聯合樂秀等有實力的機構合作的“校園好歌手”第一季活動將於今年9月在全國10座重點城市的100所高校同步舉行。活動邀請了100位年輕的實力歌手成為這100所學校的校園導師,最終帶領選手角逐校園總冠軍、城市總冠軍、全國總冠軍殊榮。其中十座城市總決賽和全國總決賽將會通過網路全球現場直播,活動持續到2016年1月。大賽結束後,還將在全國重要城市的大學校園裏舉辦第一季優秀選手和導師組合的系列巡演。


王子和與見紅、白若溪、王乃恩、曹寅、毛澤少啟動“校園好歌手”

  目前,100位校園導師的邀請工作已經基本完成,隨著活動的推進,將會逐步公佈導師名單。“校園好歌手”第一季的五位形象大使——新生代歌手簡紅、白若溪,第一季好聲音人氣歌手王乃恩、曹寅,第三季好聲音人氣女王毛澤少也都悉數到場助陣,力挺“校園好歌手”計畫。形象大使代表簡紅表示,這是一次堪稱空前的校園真人秀計畫,是個大規模、高規格、接地氣的活動,他們非常看好這個計畫,並願意無償為這個計畫呐喊助威;簡紅和毛澤少還現場為大家獻唱,贏得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簡紅

毛澤少

  最後主辦方代表和到場的歌手、嘉賓一起啟動了“華語金曲獎2015盛典”和“校園好歌手”第一季計畫,全場氣氛達到了最高潮!


嘉賓亮劍主持笑傲江湖啟動儀式

  讓我們一起期待今年的華語金曲獎群星盛典,一起唱醒華人的武俠夢,一起“笑傲江湖”!


附:華語金曲獎2015藝術及行銷獎獲獎名單

藝術獎
·年度最佳HIFI人聲:李國祥《發燒情未了》
·年度最佳HIFI演奏;趙聰《聆聽中國2014》
·年度最佳古典專輯:範宗沛《優雅時光》
·年度最佳NEW AGE專輯:鯨魚馬戲團《鯨魚馬戲團Vol.1》
·年度最佳民樂專輯:賈鵬芳《煌》
·年度最佳戲曲專輯:瑞鳴《生旦淨醜》
·年度最佳兒歌專輯:陳子典《廣府童謠》(大音音像)
·年度最佳心靈專輯:吳尚哲《綠度母》
·年度最佳跨界專輯:衣濕樂隊《神怪辭典》
行銷獎
·年度最佳專輯企劃:葉振棠《笑傲江湖》(風行唱片)
·年度最佳封套設計:查勞·巴西瓦裏《波裏尼西亞》(角頭音樂)
·年度最佳MV:衛蘭《八九十》(A MUSIC)
·年度最佳藝人行銷:鄧紫棋(蜂鳥音樂)
·年度最佳音樂節:草莓音樂節(摩登天空)
·年度最佳演出管理:陳奕迅Eason's LIFE世界巡迴演唱會(陳家瑛工作室)
評審團名單:
(廣州)
華語金曲獎總策劃/國際華語音樂聯盟秘書長:遊威、
廣州市流行音樂協會主席/音樂製作人:高翔
音樂製作人:鄧偉標
音樂製作人:廖颯深
音樂製作人:陳冠曲
填詞人/音樂監製:;梁天山
HIFI乐评人:潘阳
樂評人:戈爾巴喬通
樂評人:宇文宙
乐评人:暮归犁
资深D.J:陈灵伟
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D.J:彭偉
廣東廣播電視臺南方生活廣播D.J:林偉棟
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D.J:高娜
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頻道D.J:劉弘
唱片收藏家:戴明輝
唱片收藏家:谭智仁
(深圳)
民謠唱作人:洪啟
(東莞)
唱片收藏家:非而不聞
(潮汕)
華語金曲獎官網負責人:麥思棟
(香港)
資深填詞人/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席:向雪懷
新城知訊臺台長:朱明銳
獨立樂評人:袁智聰
獨立樂評人:亞裏安
資深樂評人:馮禮慈
資深樂評人:黃啟聰
(臺灣)
著名D.J:吳建恒
(馬來西亞)
獨立樂評人:李建正
(美國)
美國港灣新城電臺D.J:邱雯
(北京)
著名填詞家:趙小源
資深音樂人:李廣平
資深製作人:秦萬民
演出策劃人:王海東
(武漢)
《人物彙報》總編輯/著名樂評人:李皖
(安徽)
獨立樂評人:邱大立
(四川)
四川旅游生活广播D.J:劉陽
唱片收藏家:林影肆
(西安)
陝西音樂廣播文藝部主任:安柯
(江西)
赣州人民广播电台D.J:刘豪


荣誉出品:华语文化国际有限公司 
主办:国际华语音乐联盟  傳媒通集團  首席营销机构:广州大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孙中山海外基金会  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  
全力支持:新城知讯台 
协办:CASH香港作曲家作词家协会  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  广东音像城 
协办媒体:漂儿娱乐 侠客志 
支持媒体:騰訊視頻、優酷、百度視頻、愛奇藝、搜狐、樂視網、樂視tv、網易、新浪、芒果tv、百視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四川旅游生活广播、陕西音乐广播、青岛音乐体育广播、唐山音乐广播、昆明电台New Fm102.8、iMusic103.5绍兴音乐台、山西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赣州人民广播电台、广西梧州电台交通音乐之声飞扬1075,、广东台山电台、海丰电台音乐之声、惠州电台音乐广播、伦敦国际广播电台、美国湾区新城电台、DBC香港数码广播电台、台湾雅虎、YES娱乐、YAM番薯藤、樂秀、酷狗、天天動聽、喜馬拉雅、阿裏音樂等全球100家传媒
特别鸣谢: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幸福时光》、城市之声《飞一般心情》、嘀嘀打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