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1月22日

香港兒歌天后李紫昕倡議,“華語金曲獎”首設兒歌獎項

2010年5月20 日,香港新城電台DJ、“兒歌天后”李紫昕通過微博向“華語金曲獎”組委會呼籲設立“兒歌”獎項並得到認可。


 

 

香港兒歌天后李紫昕

李紫昕在了解“華語金曲獎”2010年度盛典分7大類獎項設置後,對於大獎的專業性和國際化非常欣賞,也特意提出希望大會專門設立兒歌獎項,以鼓勵這一新興而充滿潛力的音樂品類。華語金曲獎總策劃/國際華語音樂聯盟秘書長游威對此表示認同,並透露在3個月前製定的獎項名單就已專門增設了兒歌和其他一些新音樂品類的獎項,與國際音樂市場接軌。兒歌獎項目前已完成初評工作,遲些會正式對外公佈,而李紫昕的兒歌專輯《音樂夢幻花園》也有幸進入候選名單,無論獲獎與否,都希望她屆時蒞臨頒獎禮現場見證這一歷史時刻。

在華語音樂市場不斷細分後,兒歌這一獨特的音樂品種日益受到更多聽眾的關注,收聽對像已不限於兒童,受到不少成熟歌迷的喜愛。李紫昕小姐作為“香港兒歌天后”,堅持從事流行化兒歌創作、演繹、推廣多年,並發起了兒歌頒獎禮,去年更推出超過3張故事性的兒歌專輯,令兒歌走向大眾。

據了解,為響應大會“華語金曲30年”的經典致敬熱潮,李紫昕正與廣州著名音樂製作人鄧偉標跨界合作,錄製一首30年經典兒歌的串燒作品,屆時有可能在“華語金曲獎”頒獎現場與樂迷第一時間分享。


 

 

李紫昕與音樂人鄧偉標錄製兒歌串燒

“華語金曲獎”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榮譽出品,評審和運營機制與國際接軌,立足中國南方,面向世界華人,推動音樂創意產業進步,弘揚中華文化,打造“華語歌壇的格萊美”。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全力支持: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台音樂之聲  週末畫報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優家畫報 富周刊

策劃運營:演華文化

獨家網絡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絡互動:網易  獨家視頻網站:優酷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  特約網絡支持:南方網  獨家娛樂雜誌:6周刊  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