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1月22日

“華語金曲獎”紀念鄧麗君現場

“華語金曲獎”紀念鄧麗君——

陳思彤、鍾志剛獻唱,環球复黑典藏驚世再現

值華語樂壇交流與融合30年之際,作為由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的“華語金曲30年——第一屆華語金曲獎”致敬活動,以及“華語之春音樂季”經典系列,於2010年5月8日,鄧麗君——這位全球華人歌壇第一巨星逝世15週年的紀念日子,於廣州B BOSS音樂餐廳舉行“華語金曲30年-淡淡幽情·向鄧麗君致敬”音樂品鑑會,在溫馨、恬淡的旋律中回味那如風歲月的動人記憶。

 

繼4月1日的張國榮致敬音樂會後,本次再度以經典的唱片封套作為海報創意,選用的是鄧麗君1983年那張宋詞譜曲的典藏專輯《淡淡幽情》。活動分下午的鄧麗君經典唱片品鑑會和晚上的民謠音樂會兩部分進行。在品鑑會開場,大屏幕播放了曾在寶麗金時代擔任鄧麗君唱片監製的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席向雪懷和《我的黑膠時代》DJ梁永斌對鄧麗君的精彩感言。

 

壹卡會的唱片收藏家馮志文專程攜鄧麗君親筆簽名的《淡淡幽情》黑膠唱片以及《鄧麗君15週年演唱會》、《春福》3張黑膠來現場與樂迷分享。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華語金曲獎  壹卡會  新一代消費代理服務機構

策劃: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承辦:B BOSS音樂西餐廳

全力支持: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台音樂之聲  週末畫報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優家畫報 富周刊

推廣運營:演華文化 悍馬文化 廣東文化 統籌執行:廣州合勝公關策劃團隊

獨家網絡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絡互動:網易獨家 視頻網站:優酷

特約網絡合作:南方網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 獨家娛樂雜誌:6周刊新望

支持媒體:廣東電台城市之聲《澎湃動力》  廣東電台羊城交通廣播  廣東電台新聞頻道

廣州日報  羊城晚報  南都娛樂周刊  大洋網  金鷹網  21cn 土豆網  豆瓣網  天涯社區  Myspace9911  等全球超過100家傳媒


 

 

 

    當年珠江經濟電台的著名DJ陳丹虹推薦了他至愛的鄧麗君日文金曲《奔流的江水》,並現場哼唱了自己填詞的中文版本。

 
 

 

    華語金曲獎總策劃遊威則回味了鄧麗君首張粵語大碟《勢不兩立》和1982年香港伊館演唱會的花絮——鄧麗君面對男歌迷獻花的幽默應對,以及唱粵曲《帝女花》的片段。而主辦方更特意精選了一段鄧麗君“十億個掌聲演唱會”中演繹Micharel Jackson《Beat It》的視頻,原來鄧麗君在“淡淡幽情”的一面之外還可以如此的狂放動感,可惜兩位演唱者都已仙逝,留給歌迷只是一串串淡淡的哀愁……

 
 

 
   在表演環節,金牌大風實力新人陳思彤坦承是聽鄧麗君歌曲才選擇唱歌這行,並用獨特的R&B氣聲和民謠歌手鍾志剛Unplugged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而鍾志剛(小剛)也用民謠方式演繹了一曲《甜蜜蜜》,引來觀眾喝彩。

 

而最令君迷欣喜的消息則是,環球唱片宣布將推出鄧麗君經典作品《鄧麗君之情歌》8張專輯复黑王3000張限量版,向一代歌后鄧麗君致敬,並在品鑑會現場舉行全球預售儀式。環球复黑王還原最精密細緻的音頻訊號CD錄音,保留了母帶原音的完美音色及最大傳真度,讓大家再度沉迷於鄧麗君的糜糜之音。其中的演唱風格和方式,歌曲走向類型,更隨著年代的更迭而逐步調整改變,使人聽來不至單調乏味。而精裝版封面,則根據鄧麗君早年圖片,請專人做出素描畫的效果,以粉紅色為墊底,實屬君迷不可多得的典藏。

 

鑑賞會後播放了鄧麗君金曲為線索的懷舊電影《甜蜜蜜》,電影中鄧麗君的歌聲每一出現,都令觀眾唏噓不已。

 

 
 

 

晚上的音樂會則由鍾志剛、小不點、珊珊等本地著名民謠歌手,以清新恬淡的民謠方式演繹鄧麗君的“淡淡幽情”。而遊威、彭偉合作主持的《華語金曲30年》城市之聲專欄連同佛山電台DJ黃於剛都在本週推出紀念鄧麗君特輯,以饗君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