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2月06日

2011年5月十佳專輯,林宥嘉金榜題名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1年5月“十佳專輯”。臺灣新銳實力歌手林宥嘉時隔兩年後的專輯《美妙生活》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5月的唱片市場熱鬧非凡,風格從小眾的獨立清新到流行、HIFI、搖滾、民謠、爵士、騷靈、R&B等包羅萬有。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大地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10張唱片中臺灣、內地各占4張,香港2張,不僅有林子祥、新寶島康樂隊這樣的老牌歌手和樂團,更有嚴爵、謝和絃、劉惜君等可喜的新生力量。
 
獲獎名單(積分):
十佳專輯最終得分
1、 林宥嘉《美妙生活》14
2、 Tizzy Bac《告密的心》12.5
3、 謝和絃《於是長大了以後》10
4、 新寶島康樂隊《腳開開》8
5、 林子祥《Lamusicque Vintage 2011》7.5
6、 嚴爵《不孤獨》6.5
7、 劉惜君《拂曉》5.5
8、 王聞《男人四十》5
9、 歡子《我們回不去了》4.5
10、川子《我要結婚》2.5
 
 
其他推薦專輯
許志安《On and On》
王菀之《Cinema Of Love》 林二汶《Songs For Ex》
野仔《Chokollection》
鄧福如《原來如此》
廖語晴《愛。現》
麥子《詩了你的青春》
洪卓立《透視》 張震嶽《我想要的感覺》
馮家俊《別人的歌》
 
獲獎專輯點評:
1、 林宥嘉《美妙生活》
更多迷幻和搖滾的成分,林宥嘉恰到好處地把握專輯的可聽性和文藝格調、自我風格,值得一聽再聽。
2、 Tizzy Bac《告密的心》
臺灣藝術搖滾樂團再出發,諧謔的歌名和一氣呵成的編排營造了一種荒誕、迷離而黑色幽默的氛圍。
3、 謝和絃《於是長大了以後》
升級版的R&B,時尚律動的節奏加入鄉土元素,少年成長故事清新而不沉悶。
4、 新寶島康樂隊《腳開開》
陳升、黃連煜的經典樂團第8張專輯,趣怪的閩南語搖滾,他們為華語樂壇帶來不一樣的色彩。
5、 林子祥《Lamusicque Vintage 2011》
張敬軒廣州錄音室錄製的發燒佳作,林子祥重玩自己經典,更灑脫不羈也更張弛有度,極品的錄音和演繹讓人聽出耳油。
6、 嚴爵《不孤獨》
簡潔而青春氣息,井噴的創作力,輕鬆把玩音樂的態度和幽默感,嚴爵的未來令人刮目相看。
7、 劉惜君《拂曉》
猶如“拂曉”般的清新剔透,劉惜君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處女”專輯洋溢著春天的感覺,流暢而具詩意。
8、 王聞《男人四十》
仿佛四十年陳釀的醇厚老道,王聞用沙啞而具有歲月穿透力的聲線演繹系列經典粵語金曲,舒緩而富懷舊情懷,字正腔圓的咬字堪稱粵語正音教材。
9、 歡子《我們回不去了》
突破網路歌曲的流水線作業,歡子為自己正名的創作專輯,不拘一格的概念式編曲和美聲般的演繹帶來聽覺的衝擊。
10、 川子《我要結婚》
敘事民謠的又一傑作,批判現實的歌詞加入調侃和超脫的成分,令人莞爾,民謠一直在路上!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全力支援: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臺音樂之聲   週末畫報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優家畫報   富週刊  時代週報
策劃運營:演華文化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路互動:網易 
獨家視頻網站:優酷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