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22日

2018年8月十佳專輯,《環球高歌陳百強》群星致敬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8年8月“十佳專輯”, 群星致敬的《環球高歌陳百強》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本期由華語金曲獎創辦人兼總策劃游威、樂評人強叔、唱作人阿信等共同投票選出。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
  本次內地4張、香港和臺灣各3張。內地方面是唱作人的天下,金志文、李雨,汪蘇瀧都代表了目前流行到獨立的音樂蛻變。香港方面則是一次懷舊的經典盛宴,無論環球群星致敬陳百強的誠意集合,還是盧冠廷的名曲新編、抑或黎瑞恩的靚聲重唱,都展示港樂最精華的部分。臺灣方面,The Chairs以及合輯《搖滾樂殺人事件 電影原聲帶》中的趙一豪、刺客分屬臺灣搖滾的不同時代,新晉舞曲小天后鄭玉歆的入選則給人帶來意外的驚喜。
 
十佳專輯
1、群星《環球高歌陳百強》14
2、王凱《畫外音》10
3、李雨《浮世遊》9.5
4、汪蘇瀧《克制兇猛》7.5
5、The Chairs《Lovely Sunday樂芙莉聖代》7
6、金志文《金志文》5.5
7、盧冠廷《Movie to Music (2nd Edition)》4
8、黎瑞恩《V Touch》3.5
9、合輯《搖滾樂殺人事件 電影原聲帶》3
10、鄭玉歆《萌萌噠女孩》2.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929《生鏽的夢》
粗大Band《JUICY現在》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夏日安可》
小老虎《無中生有 Season-1 OST》
金志遙《Jin啓者》
鞠起《無法停止》
張傑《未•LIVE 2》
鄭秀文《Believe In Mi》
蔡徐坤《1》
 
十佳專輯點評

1、群星《環球高歌陳百強》:陳百強誕辰六十周年,環球集合巨星重新演繹名曲並舉行紀念演唱會,同時代合作過或敬仰他的歌手獻出誠意的致敬。
2、王凱《畫外音》:演員的畫外音、歌手的內心戲,首張個人概念音樂作品,全心投入堅定音樂能量,4首至情新歌+9段真情口白及配樂。
3、李雨《浮世遊》:並非所有歌手都能有李雨那樣充滿古典風格的人文氣質。專輯概念比較復古。國內民謠界尤其是女歌手,這樣的年輕好聲音實屬難得。
4、汪蘇瀧《克制兇猛》:前衛性、實驗性、融合了多風格電子的汪蘇瀧用意想不到的方式在實現音樂內容的多核裂變!這才是汪蘇瀧帶給我們的最大驚喜。
5、The Chairs《Lovely Sunday樂芙莉聖代》:幾個大男孩對於音樂理念一拍即合,激發強烈火花,孵育出集復古、浪漫、搞怪、迷幻於一身的搖滾專輯。
6、金志文《金志文>:他對於不同音樂風格從未間斷的追逐,音樂的信仰,以及對於未來的期待,是金志文更為感性的一面,以自我風格捍衛赤子之心。
7、盧冠廷《Movie to Music (2nd Edition)》:上一張專輯的延續,儘管是曾經的經典,但總能將新鮮感帶出。幾首demo版的原汁原味令很多粉絲動容。
8、黎瑞恩《V Touch》:2018 年最新 HIFI 專輯,為求達到最高音色,分別在香港/臺灣/泰國三地錄音製作,附送10首靚聲伴唱音樂,雙CD德國壓制。
9、合輯《搖滾樂殺人事件 電影原聲帶》:臺灣搖滾樂懸命之作,難得一見的搖滾電影,這部橫跨兩個世代的電影對音樂人表達致意,將搖滾精神傳承下去。
10、 鄭玉歆《萌萌噠女孩》:本張專輯是充滿動感、靜態、活潑、細膩??等多元化歌曲,因次聆聽這張專輯時並不會疲乏,反而剛柔並濟、趣味十足。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全球華語音樂聯盟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全力支持: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香港之聲、百度音樂等全球100家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