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4月10日

2018年1、2月十佳專輯,胡德夫《時光》詩歌盛宴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8年1、2月十佳專輯 胡德夫《時光》詩歌盛宴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8年1、2月“十佳專輯”,臺灣民歌之父胡德夫的《時光》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
  因為春節假期本次1/2月合併入選。本次臺灣4張、內地和香港各3張。臺灣樂壇由胡德夫領銜,林俊傑的實力創作、睡帽樂團的夜色情趣、吳汶芳的精緻流行,各自各精彩。內地方面有老將陳明加盟新公司的最新力作,小老虎和白水也是獨立音樂最近的佼佼者。香港方面,小肥轉投棋人娛樂後首張專輯十分出色,而新晉樂隊ToNick 和Cassette 卡式帶樂團也是堅守港式BAND的情懷。
 
十佳專輯
1、 胡德夫《時光》10.5
2、 小肥《睡前服》10
3、 林俊傑《偉大的渺小》7.5
4、 陳明《在未知命運的河流上》7
5、 ToNick《不停站》6.5
6、 小老虎《音樂國裡有老虎》5.5
7、 白水《兒童樂園》5
8、 睡帽樂團《Room Service》4
9、 吳汶芳《我來自…》3
10、 Cassette 卡式帶樂團《∞》2.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KillerSoap殺手鐧《伍》
拜力汗《空中漫步》
法茲樂隊《死海》
6501樂隊《劇終》
守夜人《晚安使用手冊》
聖結石《人生大爆炸 Life's a Bang!》
蔡恩雨《Burn》
 
十佳專輯點評
1、 胡德夫《時光》:跨越時空再度聚首,知音重逢的詩歌盛宴。六十八歲的胡德夫與二十歲胡德夫的對話,娓娓道出五十年來歲月積累的風霜與思念。
2、 小肥《睡前服》:二0一七年開展的音樂計畫,希望樂迷在睡前“服用”一首歌好入睡,龍世傑、李拾壹、方晧玟、藍奕邦、盧凱彤鼎力合作。.
3、 林俊傑《偉大的渺小》:這是一張不管作或唱,都是在掏空自己的作品…專輯中每一首歌,都是來自靈魂的深刻訊息,每一個音符都撼動著心靈。
4、 陳明《在未知命運的河流上》:試著通過音樂將人生經歷講出來跟大家分享,以積極、溫暖的方式,娓娓道來,唱出歷練過人生的深厚感想。
5、 ToNick《不停站》:每一站也是開始,每一站也重新出發,人生高低起跌,就似火車經過每一個車站。ToNick用自己喜歡的步伐速度,全力前進。
6、 小老虎《音樂國裡有老虎》:不管不顧地將beat中塞滿了電影、卡通、爵士、人聲、世界音樂和世界的各種聲音。穿越了國與國之間的地理界限。
7、 白水《兒童樂園》:最初構想是為兩台模擬合成器而作的純器樂專輯,但在寫作與製作的過程中,它卻悄然變了形,到最後成了一本偏向於歌的雜集。
8、 睡帽樂團《Room Service》:融合Synth-Pop及Electro-Rock元素,仿佛施展著魔力,以帶著奇想的詞曲、線條流動的編曲打造出一個迷幻的世界。
9、 吳汶芳《我來自…》:時而飄渺,時而堅定;時而知性、感性,又突然抽離的理智冷靜的多樣矛盾性格,穿透城市裡層層高低堆疊的銅牆鐵壁。
10、 Cassette 卡式帶樂團《∞》:除關注社會議題,亦希望可以借著音樂,分享對都市和生活的觀察和想法,跟聽眾分享慢活的樂趣。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大音文化   華演傳媒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香港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