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4月10日

2017年12月十佳專輯,徐佳瑩《心裡學》華麗轉身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7年12月十佳專輯 徐佳瑩《心裡學》華麗轉身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7年12月“十佳專輯”, 徐佳瑩華麗轉身的專輯《心裡學》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臺灣6張、內地3張、香港1張。臺灣樂壇本月可謂迎來大豐收,不僅有天后張惠妹、歌王庾澄慶的回歸,更有實力歌者徐佳瑩、彭佳慧、嘻哈神童孔令奇、客語藝人黃連煜。內地方面,汪峰再次爆發搖滾力量,薛之謙漸入佳境,廣州“**王爭霸”馮博的粵語電音亦令人眼前一亮。而香港唯一入選的則是TVB劇集專業戶胡鴻鈞,力壓師兄林奕匡入選,展示香港樂壇新生代的來勢洶洶。而在十佳之外,也不乏趙傳、薛凱琪這樣製作優良的遺珠。
  至此,2017年十二個月的十佳專輯全部出爐,讓我們期待在此基礎上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盛大揭曉!
 
十佳專輯
1、 徐佳瑩《心裡學》17.5
2、 張惠妹《偷故事的人》15.5
3、 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11
4、 汪峰《果嶺裡29號》9
5、 黃連煜《黃泥路》8.5
6、 薛之謙《渡》7
7、 孔令奇《Kung》6.5
8、 庾澄慶《西哈遊記-庾澄慶的音樂奇幻之旅》6
9、 胡鴻鈞《到此一遊》5.5
10、 馮博《Take Your Broken Heart,Make It Into Art》4.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趙傳《你過得還好嗎》
林瑪黛《嗨!又相遇了》
薛凱琪《你我之間》
關喆《足矣》
品冠《言外之意》
李玖哲《還會記得嗎》
楊樂《自言自語(上、下)》
拍謝少年《兄弟沒夢不應該》
林奕匡《My Taste of My Life》
低苦艾《一天》
周興哲《如果雨之後》
丁世光《神經志》
黎曉陽《Some Things I Keep to Myself Some Things I Share》
杭蓋《故鄉》
 
十佳專輯點評
1、 徐佳瑩《心裡學》:睽違三年,一張探入內心的誠懇覺醒之作,“三陳”金曲陣容連袂打造徐佳瑩不同以往、耳目一新又氣質獨特的音樂樣貌。
2、 張惠妹《偷故事的人》:雖然沒有《阿密特》系列振聾發聵的搖滾裂變,但回歸內心的波瀾起伏仍然是那個永遠求變卻又極致溫存的阿妹。
3、 彭佳慧《我想念我自己》:真正歌者戀歌的深情獨白,不收斂,而是成熟更自在的綻放。讓想念不悲傷,讓內心跳出成為往前奔進的能量。
4、 汪峰《果嶺裡29號》:遠離新聞頭條的當下,正在進行全國巡演的汪峰卻再度回歸搖滾初心,極具詩意和青春萬歲的作品讓歌迷重新愛上他。
5、 黃連煜《黃泥路》:客語民謠的路的確是一條崎嶇而風光無限的“黃泥路”,黃連煜讓古舊的山歌爆發時代的呐喊、淳樸的鄉情注入鮮活的靈魂。
6、 薛之謙《渡》:華語音樂圈頂級陣容打造薛之謙又一經典神專,獻給風雨同路的渡人們,力求做到精緻入微,忠實紀錄了薛之謙這一路走來的心情軌跡,
7、 孔令奇《Kung》:專輯主張來自創作過程:you only live once ! 人生只會活一次,搖曳生姿、時尚潮爆的音樂和戲劇性的煽情演繹賦予嘻哈新的定義。
8、 庾澄慶《西哈遊記-庾澄慶的音樂奇幻之旅》:仍然是他最令人激賞的音樂頑童本色,當在綜藝選秀時代快被模糊的他又**了一次酣暢淋漓的回馬**。
9、 胡鴻鈞《到此一遊》:10首傷情浪漫、盪氣迴腸的TVB當紅劇集金曲,胡鴻鈞用他年輕而老到的演繹再現一個波瀾壯闊的螢屏大時代。
10、 馮博《Take Your Broken Heart,Make It Into Art》:倔強的廣東90後,為粵語傳承的夢想從加拿大回國,驚豔的電音大碟讓粵語歌不獨香港專美。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大音文化   華演傳媒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香港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