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2月17日

2017年11月十佳專輯,李宇春《流行》摩登電音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7年11月十佳專輯 李宇春《流行》摩登電音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7年11月“十佳專輯”, 李宇春千呼萬喚的電音專輯《流行》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內地5張、香港3張、臺灣2張。內地的5張中,李宇春、李榮浩不僅人氣超強,音樂製作水準也令人嘆服;而金玟岐、程璧兩位從蝦米“尋光計畫”走出的文青歌手同時入選也令人感慨;出道多年的民謠藝人萬曉利在如今民謠已成“主流小清新”的時勢下再度為民謠正名。香港方面,陳柏宇、HANA菊梓喬作為今年金曲傳唱度最高的粵語男女歌手之一入圍實至名歸,但獨立樂隊Nowhere Boys的晉級卻顯示十足的黑馬相。臺灣方面,蕭煌奇的閩南語專輯與天后孫燕姿的國語專輯都各有千秋。
 
十佳專輯
1、李宇春《流行》12
2、李榮浩《嗯》11.5
3、蕭煌奇《人生我敬你一杯》11
4、孫燕姿《No.13 作品:跳舞的梵穀》10.5
5、陳柏宇《I》10
6、Nowhere Boys《月光寶盒》9.5
7、金玟岐《大七電臺》9
8、程璧《步履不停》8.5
9、萬曉利《天秤之舟/牙齒,菠菜和豆腐與詩人,流浪漢和門徒》8
10、     HANA菊梓喬《忘記我自己》7.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Fabel《SH叫T》
彌藏《上帝不愛布魯斯》
頑童《幹大事》
潘美辰《好久都沒有》
光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
張心柔《棕發少女》
王晰《重遊往昔》
曹雅雯《感謝》
樂夏《首張全創作同名專輯》
NoKey Band《首映》
黃意雅《Before 23》
比菲多多《去!在一起》
熊貓塗傑《小小夢想家》
杜忻恬《無重力》
周深《深的深》
 
十佳專輯點評
1、李宇春《流行》:令人刮目相看的變身,這張摩登復古的電音專輯將李宇春的音樂提升到新的境界,不論旋律、編曲、演繹都是百聽不厭的。
2、李榮浩《嗯》:打破華語樂壇主打歌舊規則,打造數位時代音樂人新模式,全亞洲突破十億的點播次數,依然展現李榮浩橫溢的靈氣。
3、蕭煌奇《人生我敬你一杯》:仍是他招牌的閩南語風情,去掉鄉土的味道,保持勵志本色的同時更細微描寫城市的悲歡愛恨。
4、孫燕姿《No.13 作品:跳舞的梵穀》:睽違三年,集結華語樂壇頂尖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十首不同美學的音樂藝術作品,變與不變之間的拿捏頗為精確。
5、陳柏宇《I》:剛在紅館舉行首次個唱的他,音樂生涯達到新的巔峰,而這張演繹異常細膩的專輯也絕對配得起他目前在香港樂壇的地位。
6、Nowhere Boys《月光寶盒》:香港獨立樂隊的佼佼者,富有電影概念的曲目編排,而他們爽朗的風格也代表當下香港新生代的全新風貌。
7、金玟岐《大七電臺》:10首全創作淬煉之作,獻給在城市中瞭望思考的你。根植于金玟岐獨特的人文思考,以詩的形式為你展現理想與真實。
8、程璧《步履不停》:華語樂壇最沉靜透明的唱作精靈,揮別過往的蛻變之作,藏在溫柔背後的理性,一些有關人生的思考。
9、萬曉利《天秤之舟/牙齒,菠菜和豆腐與詩人,流浪漢和門徒》:在“民謠”已經被過度包裝和消費的年代,他以殺回馬槍的硬漢姿態讓一切重歸最初的理想和人文色彩。
10、     HANA菊梓喬《忘記我自己》:一年前剛出道的新人,如今卻已經包攬TVB多部熱門劇集的主題曲,她以扎實的唱功賦予這些金曲更多的畫面感。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大音文化   華演傳媒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特別鳴謝: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澎湃動力》、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