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11月15日

2017年10月十佳專輯,陳奕迅《C'mon in》國語新聲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7年10月十佳專輯 陳奕迅《C'mon in》國語新聲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7年10月“十佳專輯”, 華語樂壇天王陳奕迅的全新國語專輯《C'mon in》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香港4張、內地/臺灣各3張。香港方面包辦前2名,陳奕迅以精良製作力壓人氣急升的“歌手”側田;許廷鏗轉投華納交出優良答卷;方皓玟的專輯繼續保持她的獨立態度。臺灣方面,華麗女王陳珊妮仍是一貫的唯美;南方二重唱的林小南單飛令人刮目相看;宇宙人再為樂團爭氣。內地方面,出自不同選秀節目的劉思涵和李代沫都將自己的唱功發揮得淋漓盡致;唯一入選的HIFI歌手許樂則來自著名廠牌柏菲。
 
十佳專輯
1、 陳奕迅《C'mon in》16.5
2、 側田《The Drug Called Music》13
3、 陳珊妮《戰神卡爾迪亞》10
4、 劉思涵《不特別得很特別》9.5
5、 許廷鏗《神奇之旅》9
6、 宇宙人《右腦》8.5
7、 林小南《聽畫》7
8、 方皓玟《My Spiritual Life》6.5
9、 李代沫《你來 我在》5.5
10、 許樂《爸B•阿囡》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隨性樂團《噴射時代》
冬子《雲夢》
獅子合唱團《Replay》
陳零九《敢不敢》
閻奕格《我有我自己》
呂薔《O_Love》
達聞西《達聞西》
方泂鑌 《我不是神》
謝玉崗和楊海崧《布拉吉(blazy blazy)》
畢書盡《Bii Your Light》
夏寧杉《獨特的靈魂》
許書豪《HOW》
耀樂團《鏡花園》
天堂樂隊《有人說搖滾已經死了》
代鑫《遇見相似的靈魂》
林欣甫《克隆太陽》
二珂《帶著音樂去旅行》
 
十佳專輯點評
1、 陳奕迅《C'mon in》:香港的作曲編曲,臺灣的填詞,兩地音樂人的碰撞塑造出陳奕迅音樂的更多可能性,而他的演繹更是隨心所欲、信手拈來。
2、 側田《The Drug Called Music》:從《歌手》中再度複出鵲起,卻依然堅守粵語流行曲的堡壘,更多西化和電氣的編曲襯托出一個全新的側田。
3、 陳珊妮《戰神卡爾迪亞》:青春低語X 泛音泡泡,真正屬於自己的夢, 和完全屬於自己的孤獨感,依舊是那個華麗燦爛、復古迤邐的女王。 
4、 劉思涵《不特別得很特別》:破格重生專輯,10首孤獨同溫情,聆聽城市的寂寞同夥,金獎菁英製作團隊,聯手打造孤獨靈魂美聲。
5、 許廷鏗《神奇之旅》:加盟華納後成功改變歌路,慢慢洗去當年的偶像色彩,極具人生態度的歌詞和他漸漸成熟的拿捏非常值得稱道。
6、 宇宙人《右腦》:成軍十年後第二年,除了堅持,更多的是不設限的改變。第四張全創作專輯不適用任何邏輯,勇敢拋出直覺,和世界直球對決。
7、 林小南《聽畫》:南方二重唱林小南首張民謠創作專輯,結合繪畫與音樂,以畫寫歌、引歌入畫,用清新詼諧的語彙彩繪出動人真摯的心靈聲畫。
8、 方皓玟《My Spiritual Life》:屬於香港粵語歌壇獨具一格的女聲,深受電臺D.J厚愛,橫溢的創作才華和淡定的歌曲處理令人留下深刻印記。
9、 李代沫《你來 我在》:富有情景感的編排,仿佛一出離開又回來的音樂劇,滄桑十足的聲線唱透情與愛最深的蕩漾處、李代沫完美回歸。
10、 許樂《爸B•阿囡》:在HIFI界多年的浸淫,許樂這張帶有本土情懷的粵語翻唱大碟令人如癡如醉,輕描淡寫中更有歲月燃情的沉澱。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大音文化   華演傳媒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特別鳴謝: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澎湃動力》、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