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7月31日

2017年6月十佳專輯,黃凱芹《詩人說夢》雅韻流芳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7年6月十佳專輯   黃凱芹《詩人說夢》雅韻流芳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7年6月“十佳專輯”, 香港情歌詩人黃凱芹自資製作的《詩人說夢》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內地4張、香港、臺灣各3張。香港部分,黃凱芹在連續多張HIFI翻唱大碟後以致敬古詩詞的《詩人說夢》一償夙願,而英皇娛樂的2位當家花旦TWINS和泳兒則延續了香港K歌的優美傳統。內地的四張中,以丁薇的回歸最為驚豔,小老虎、Itsogoo、KAWA樂隊等跨越嘻哈、雷鬼的曲風反應內地獨立音樂的多元性。臺灣部分,客家民謠聖手陳永淘再續田園牧歌,老歌後李翊君難得的複出令人唏噓,新人柯泯薰則代表新世代的走向。
 
十佳專輯
1、 黃凱芹《詩人說夢》21
2、 陳永淘《山下田美》15
3、 丁薇《鬆綁》12.5
4、 小老虎《現在口紅》9.5
5、 Itsogoo《宇宙島民》9
6、 Twins《花約》8.5
7、 柯泯薰《不能發出聲音》8
8、 KAWA樂隊《出雲南記》7
9、 李翊君《愛情路口》6
10、 泳兒《Short Stories》5.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辛莉恩《我是誰Who Am I》
朱興東《孤獨感》
Faye飛《小太空》
合輯《耳廓音樂大巴士獨立合輯Ⅴ--人間聒噪》
紅花樂團《真實的快樂》
Icy Ball《Share Your Love》
Sketch《90後》
陳啟豪《陳啟豪同名專輯》
 
十佳專輯點評
1、 黃凱芹《詩人說夢》:一張驚世駭俗的粵語中國風概念大碟,堪媲美鄧麗君當年宋詞譜曲的《淡淡幽情》,唱出一分對粵語和中國傳統文化的深遠情懷。
2、 陳永淘《山下田美》:臺灣客家民謠的集大成者,製作卻又極具HIFI風尚,這張完全田園牧歌的專輯更有洗去鉛華、恬然江湖的閒情。
3、 丁薇《鬆綁》:又一張改寫華語音樂秩序的顛覆之作,電子、工業、古典、迷幻的混搭曲風,末世的黑暗、焦慮、懷疑,流淌出對靈魂出口的深度渴望。
4、 小老虎《現在口紅》:充滿新新世代欲望噴瀉的爵士嘻哈遊戲,結合萌人的網路潮語,簡單、直接、大膽而又酣暢淋漓,
5、 Itsogoo《宇宙島民》:不再讚頌那種野蠻的生長或以青春的名義隨時噴發的怒火。開始擺脫那股原始衝動,轉向一種久違的返璞歸真。
6、 Twins《花約》:15周年巡迴演唱會讓無數熟女重溫成長的少女情懷,作為香港21世紀K歌時代的集體回憶,這張專輯顯然延續了這種情愫。
7、 柯泯薰《不能發出聲音》:她所散發的聲息,有憤怒,有逃離,有抗拒,有不語。她的每首歌各有靈體個性,一口氣一口氣的輕撫遍體傷魂。
8、 KAWA樂隊《出雲南記》:來自西南民間深處與牙買加靈魂樂的完美交融,將來自西方的雷鬼樂帶回家鄉,古老佤族文化越過叢林與全球化時代奇妙碰撞。
9、 李翊君《愛情路口》:當年《風中的承諾》仍然迴響,但在發片日漸艱難的數位音樂時代,她再度回巢的勇氣以及不減當年的盪氣迴腸令人欽佩。
10、 泳兒《Short Stories》:在連續幾張成功的HIFI翻唱大碟後,這張全原創的EP凸顯泳兒清雅、亮麗的不俗唱功,足以進入香港新天后的版圖。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大音文化   華演傳媒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特別鳴謝: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澎湃動力》、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