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7月31日

2017年3月十佳專輯,李克勤《複克Ⅱ》經典重現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7年3月十佳專輯    李克勤《複克Ⅱ》經典重現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7年3月“十佳專輯”, 李克勤重唱經典的HIFI大碟《複克Ⅱ》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臺灣5張、臺灣3張、香港2張。臺灣在本月展現多元化創作的清新路線,雖然沒有流行大牌出牒,但范安婷、雀斑、十九兩樂團、呂莘、莊鵑瑛這些新名字或許能讓你感受臺灣音樂新生代的不同風貌;內地則有堅持跨界民樂的歡慶、原生態采風的吳虹飛、以及以樂團形式獨立發展的前選秀唱將陳楚生;香港的兩張則為兩位當代樂壇的巨星李克勤、古巨基的翻唱大碟包辦。
 
十佳專輯
1、 李克勤《複克II》15.5
2、 歡慶《誰之歌》15
3、 范安婷《我的國語你聽不聽得懂》14.5
4、 雀斑《不標準情人》14
5、 十九兩樂團《年度愛情巨獻》13.5
6、 吳虹飛&幸福大街《侗族大歌》10.5
7、 古巨基《Salute to Dear Leslie》8.5
8、 呂莘《春》8
9、 莊鵑瑛《星之所向》6
10、 陳楚生&SPY.C《偵探C》4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黃玠瑋《Wonderland》曹秦《長路長》佟妍《山野邊》張智成《18》羅中旭《沉迷》王菀之《Much Feeling Little Thinking》葉啟田《十五暝的月臺》Dough-boy《Chinglish》王勝男《王勝男》顏振豪《我在興義等你》陳鴻宇《一如少年模樣》合輯《美麗鄉愁 愛的故鄉》脆樂團《你快樂,嗎》人性先覺《It's Time To Go》郭曉曉《I》瑪莉咬凱利《展望。未來》龍千玉《你不孤單》sp'ACE《sp'ACE》
策•朝格圖巴雅爾&烏音嘎《旋律》
 
十佳專輯點評
1、 李克勤《複克Ⅱ》:轉投英皇后,老東家環球推出克勤叫好又叫座的《複克》系列第二章,6首之前錄好的新歌以及精選十多年來的代表作讓人聽出耳油。
2、 歡慶《誰之歌》:有生命之情,有生命之義,皆本於此。可以聽到每個聲音的質感、層次、波動,無數有生命的顆粒,聽自然的召喚而聚合。
3、 范安婷《我的國語你聽不聽得懂》:神秘、沉靜,黑暗墮落又優美迷幻的世界,透過感性的音樂話語,找尋一個宣洩得以抒發的出口。
4、 雀斑《不標準情人》:號稱臺灣第一支美食遊樂戀愛青春舞曲小樂隊,五彩繽紛花花綠綠,宛如孩子般的古靈精怪,仿佛來自外星球的天馬行空。
5、 十九兩樂團《年度愛情巨獻》:十年前寫就的作品以新的方式委婉訴說,不追求完美的表達,但求完美的人生中將未知的衝動徹底釋放。
6、 吳虹飛&幸福大街《侗族大歌》:在《薩歲之歌》的良好口碑後,身在大洋彼岸的吳虹飛推出這正更具原生態氣息的采風專輯,更顯民間非遺傳承的意義。
7、 古巨基《Salute to Dear Leslie》:因為張國榮當年的提攜和首肯,促成基仔這張唏噓帶淚的致敬專輯,雖說“珠玉在前”,但一份真誠演繹已足夠動人。
8、 呂莘《春》:曾經的製作助理、金曲新人,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沉澱更多屬於夢想和人生的思考,音樂亦呈現更加自由和奔放的色彩。
9、 莊鵑瑛《星之所向》:前棉花糖樂隊主唱,今年環球力捧的年度新銳,以率真個性和獨特聲音感染力繼續締造傳奇。
10、 陳楚生&SPY.C《偵探C》:毅然拋棄當年選秀偶像的光環,大膽求變的陳楚生帶著屬於自己的樂團獨立出發,不走尋常路的音樂動機令人激賞。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大音文化   華演傳媒  聯合主辦: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特別鳴謝: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澎湃動力》、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