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3月29日

2017年2月十佳專輯,林奕匡《Songs of Love》有人共鳴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72月十佳專輯 林奕匡《Songs of Love》有人共鳴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7年2月“十佳專輯”, 林奕匡深情唱作的《Songs of Love》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內地5張、香港3張、臺灣1張、海外1張。內地依舊是獨立音樂一枝獨秀,左小祖咒的實驗配樂、海青的藝術搖滾、劉昊霖的敘事民謠、周雲山與廢墟的佛理頓悟,唯一來自流行陣營的卻是小陳皮樂隊的童聲合輯,讓人看到華語音樂的美好未來。香港方面林奕匡堅持自己感性細膩的唱作路線,終於贏得“有人共鳴”,即將解散的C AllStar送出臨別絕唱,鄭秀文的國語專輯刷新理念。臺灣和海外方面則有陳冠宇的夫子自道以及大馬黃明志的嬉笑怒駡。
 
 
十佳專輯
1、林奕匡《Songs of Love》11.5
2、左小祖咒《再見喀納斯》11
3、海青《肉蛋蛋》10
4、C AllStar《LoveaHolic Vol.1》9.5
5、鄭秀文《裸》8.5
6、劉昊霖《魚幹鋪裡》8
7、陳冠宇《喃喃》7.5
8、周雲山與廢墟《正大光明》7
9、黃明志《亞洲通車》5.5
10、     小陳皮樂隊《流行童聲1》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A.N.D Taipei《城人世界》
Ty.《1989》
郭美美《你的名字》
雞蛋蒸肉餅《23:59 Before Tomorrow》
狸貓《Humans Become Machines》
洪啟樂《Pixel³》
二少爺爺《出發》
安妮朵拉《魚說》
Easy Mind《雲深》
易佳林《尋聲》
歐儷雯《撒謊》
 
十佳專輯點評

1、林奕匡《Songs of Love》:毫無疑問唱作俱佳的林奕匡已成為香港樂壇接班人的佼佼者,感性真摯的抒情以及清亮乾淨的高音成為他征服港樂迷的招牌。
2、左小祖咒《再見喀納斯》:《上海歲月》之後的實驗配樂,左小祖咒和老搭檔方無行以及年輕樂手孟凡荻、穆熱阿勒·比目拉提共同完成這次先鋒之旅。
3、海青《肉蛋蛋》:專輯大部分都是圍繞著肉體而寫,怎麼才能讓“良心”戰勝肉體,搖滾與民樂元素恰到好處的融合給到了答案。
4、C AllStar《LoveaHolic Vol.1》:締造了香港粵語流行曲最完美和聲的男子組合,在即將各奔東西前用他們擅長的清醇留下了無憾的青春記憶。
5、鄭秀文《裸》:舞臺天后並未吃名氣的老本,這張久違的國語專輯水準不遜於去年的粵語專輯,與多位新風格的創作人帶來一番鏗鏘壯麗的音樂衝擊。
6、劉昊霖《魚幹鋪裡》:從“中國好聲音”劉歡戰隊走出,選擇創辦枯魚肆的另類之途,帶有敘事感和個人抒懷的民謠奠定了首張實體唱片的鮮明風格。
7、陳冠宇《喃喃》:2017年最具生命力的一張創作專輯, 對於人性的心得,最野性直覺的聲音 “你一定可以在這張專輯裡找到你生活的縮影”。
8、周雲山與廢墟《正大光明》:耗時六年精心打磨的第三張專輯,把對自我的認知和對萬物的體悟融會貫通,才有了如今“大光明”照耀著的廢墟。
9、黃明志《亞洲通車》:依舊保持黃明志大膽鋒利的歌詞和演唱風格,他獨樹一幟的音樂特色在大馬歌壇以及華語歌壇都是不可多得的風景線。
10、小陳皮樂隊《流行童聲1》:集結中國內地優秀童聲首張原創合輯,展示了流行童聲創作的時尚化,也催生一批童聲原創的新銳音樂人。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聯合主辦: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特別鳴謝: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澎湃動力》、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