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2月08日

2016年11月十佳專輯,玩具船長《青春照相館》南澳風情

玩具船長《青春照相館》南澳風情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6年11月“十佳專輯”, 玩具船長的南澳方言專輯《青春照相館》排名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暮歸犁、阿信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本月內地5張、臺灣3張、香港2張。
 
十佳專輯
1、玩具船長《青春照相館》17
2、魏如萱《末路狂花》13.5
3、楊乃文《離心力》13
4、吳業坤《百姓》12.5
5、張敬軒《Vibes》7
6、李志《在每一條傷心的應天大街上》6.5
7、鐘立風《愛情萬歲》6
8、張萌萌《空城計》5.5
9、王梵瑞《萬重山》5
10、     李婭莎《多桑 @ 純萃年代》4.5
 
十佳外的其他推薦專輯
郭頂《飛行器的執行週期》
星球撞樹《沒有鳥的花園》
Easy Shen 《anicca 如果時間流轉我們依然》
鹿先森樂隊《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Bloody Woods《血木悲歌》
坡上村《98%的人聽不到的聲音》
鞠起《漂浮城市》
王嘉儀《Sophrology》
車志立《志同道合》
怕胖團《青春只差兩撇》
 
十佳專輯點評

1、玩具船長《青春照相館》:首張專輯《大島小島鹹鹹就好》四年後再度出發,海洋濕潤的南澳方言風情、國際化的製作,將青春唱出更歡快和立體的質感。
2、魏如萱《末路狂花》:從音樂製作的質感、新創的靈感、到視覺呈現的美感,都在激化你的想像力,共同加入這張專輯的企劃,開出奇異的花朵。
3、楊乃文《離心力》:火星電臺X陳建騏X徐千秀X鄭楠X黃建為等連袂打造,虛擬的慣性力,透過楊乃文的聲線,慢慢擴散渲染的情感直達每個人心中。
4、吳業坤《百姓》:出道僅一年,但吳業坤聲線中獨特的滄桑感和對小人物情感的細膩剖白已自成一派,恭喜香港樂壇又增添一未來的巨星。
5、張敬軒《Vibes》:暫別一年後熱血回歸,青春不老的年輕演繹依舊見證時光唏噓,伴隨我們與港樂繼續成長、繼續“叮噹”情懷!
6、李志《在每一條傷心的應天大街上》:一張完全獨立製作、從民謠到搖滾、電音,李志在更改自己的音樂版圖也在嘗試新的呼吸方式。
7、鐘立風《愛情萬歲》:“古典學院派功底”和“文學藝術修養”相得益彰,個人情愫與大眾情懷相容並蓄,詩意地刺破內心、精神的現實。
8、張萌萌《空城計》:堪稱驚豔的搖滾與古詩詞、京劇跨界的實驗,新潮勁爆的編曲復活你熟悉的經典,張萌萌以實際舉動印證“搖滾不死”的精神。
9、王梵瑞《萬重山》:太合麥田民謠詩人的新里程,鼓樓、是愛情、是事業、是故鄉或者只是一個單純的小心願,一路走走停停是探索人生和世界的方式。
10、李婭莎《多桑 @ 純萃年代》:閩南語歌後擔綱的中視台慶大戲《多桑 @ 純萃年代》原聲大碟,集戲劇片頭、片尾、 插曲、配樂的復古概念專輯。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聯合主辦:孫中山海外基金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特別鳴謝:廣東廣播電視臺城市之聲《澎湃動力》、廣東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   支持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華夏之聲等全球100家傳媒
首席行銷機構:廣州大魚文化傳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