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1月25日

2012年10月十佳專輯,李雨寰《我可是天使》電氣稱雄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2
10月十佳專輯
李雨寰《我可是天使》電氣稱雄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2年10月“十佳專輯”,臺灣電子音樂人李雨寰製作的概念專輯《我可是天使》獲得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大地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10張唱片中臺灣6張、內地和香港各2張。臺灣樂壇本月無論主流還是獨立都呈現較高水準,無論是老牌搖滾樂隊濁水溪公社還是原住民歌手桑布伊、嘻哈、爵士跨界的Juzzy Orange,抑或實力唱作人周傳雄,都有豐滿獨特的音樂形態。而十大的常客香港獨立組合My Little Airport的全新專輯仍然令人拍手叫絕。
 
十佳專輯
1、李雨寰《我可是天使》 13.5
2、My Little Airport《寂寞的星期五》13
3、坡上村《夏天動物園裡快要融化的冰棍兒》11.5
4、濁水溪公社《鬼島社會檔案》11
5、桑布伊《桑布伊》8.5
6、Juzzy Orange《Orange City城市橙事》5.5
7、潘裕文《Listen to clock》5.5
8、羅友生《彩虹之歌》4.5
9、周傳雄《打擾愛情》4.5
10、張繼聰《We Are The One》4
 
其它推薦專輯:
梁心頤《自由靈魂》
吳俊德《七月的天空》
goldEN 《足金金猴》
黃雅莉《年輪》
孫耀威《A Second Thought》
關心妍《PAUSE》
宇宙人《地球漫步》
強迫女孩《ㄇㄉㄈㄎ》
許富凱《寫乎你的歌》
海鮮套餐樂團《超大盛特級海鮮定食》
 
獲獎專輯點評:

1、李雨寰《我可是天使》 :光怪陸離、意象繽紛的電子世界,群星燦爛、搖曳多姿、
2、My Little Airport《寂寞的星期五》:繼續反映香港當下年輕人的歡喜憂愁,深入的本土意識,清爽而發人深省。
3、坡上村《夏天動物園裡快要融化的冰棍兒》:唱著城市、生活、童年和心裡的小情緒,講述屬一場青春一場夢,平靜而溫柔的表達。”
4、濁水溪公社《鬼島社會檔案》:天方夜譚的社會怪現象記錄,音樂極致,透射臺灣當代社會百態。
5、桑布伊《桑布伊》:臺灣原住民音樂的新生勢力,精緻大氣的製作兼備民族性和世界性。
6、Juzzy Orange《Orange City城市橙事》:全新面貌的都會跨界力作,新時代潮流的數位音源,納入嘻哈、靈魂、R&B、電子、前衛、當代、復古、
7、潘裕文《Listen to clock》:透過「呈現時間的工具」時鐘,連結時間與人的關係,唱出生命中誕生、死亡、回憶、體驗、痛苦等各種因數,傳達生命意義。
8、羅友生《彩虹之歌》:獨立發行的怪雞作品,糅合搖滾、民樂、禪樂、實驗和小清新的集大成者。
9、周傳雄《打擾愛情》:依然充滿小剛的才氣、優雅和動聽旋律,感人故事,整體一氣呵成。
10、張繼聰《We Are The One》:堅守粵語流行曲傳統卻又突破既定模式,講述生命意義和勵志精神,一張罕見的心血之作。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全力支援: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臺音樂之聲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金榜文化  策劃運營:百聲傳播  演華文化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路互動:網易 
獨家視頻網站:優酷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  
特別鳴謝:廣東電臺愛車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