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10月11日

2012年9月十佳專輯,林憶蓮《蓋亞》第一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2年9月十佳專輯
林憶蓮《蓋亞》第一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2年8月“十佳專輯”,香港樂壇天后林憶蓮複出的國語專輯《蓋亞》獲得第一。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大地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10張唱片中香港5張、臺灣3張、內地2張。香港樂壇大牌紛紛推出專輯,且水準極佳,罕見地包攬了前4名,林憶蓮的實驗風格、林一峰的致敬徐小鳳經典、古巨基的情歌概念、C AllStar的清新和聲都別創一格;臺灣方面則有舞後蔡依林和新銳唱作人蔡旻佑、嚴爵入選,內地天后李宇春精心製作的大碟也令人眼前一亮。

 

十佳專輯
1、 林憶蓮《蓋亞》16
2、 林一峰《愛鄖書》11.5
3、 古巨基《告別我的戀人們》10
4、 C AllStar《2012 To Begin From The End》9
5、 李宇春《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8.5
6、 嚴爵《單細胞》7.5
7、 倫永亮《D調人生》6
8、 蔡旻佑《超級右腦》5.5
9、 蔡依林《MUSE》4.5
10、 山東《我是山東》3.5

其它推薦專輯:
小皮《老歌手》
張芸京《小女孩》
腦濁《歪打正著》
信《我記得》
蘇妙玲《一刻》
詹雅雯《當店》

獲獎專輯點評:
 


 


1、 林憶蓮《蓋亞》:頗具實驗性和震撼性的驚豔之作,超越林憶蓮過往作品風格也跳脫華語流行樂的框框,回味無窮!
 


2、 林一峰《愛鄖書》:以自我的民謠方式向殿堂歌手徐小鳳致敬,傳承那個金光燦爛年代的情懷,也更有一峰個人的行吟色彩。
 

3、 古巨基《告別我的戀人們》:古巨基感同身受的情歌自傳,慢熱中見成熟功力,也是港式K歌一個階段性的集大成者。
 

4、 C AllStar《2012 To Begin From The End》:清新而不落俗套的完美和聲,錯落有致的編排,營造出撩人的都市休閒世界。
 

5、 李宇春《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李宇春越來越見質感與柔韌的唱功,配以英倫色彩的豐富音韻,開闢一片寬闊而有層次的音樂天空。
 

6、 嚴爵《單細胞》:天馬行空、絕不固守陳規的創作思想令人激賞,嚴爵的音樂是不可複製的。
 

7、 倫永亮《D調人生》:香港音樂鬼才的國語創作專輯,體現優雅、品味和才情,以及他獨有的藝術取向。
 

8、 蔡旻佑《超級右腦》:後周傑倫時代的新潮偶像,跳躍的嘻哈、舞曲和R&B可聽性強且不乏變化彈性。
 

9、 蔡依林《MUSE》:國際化製作的摩登舞曲,充分體現天后蔡依林的百變魅力和製作團隊的功力。
 

10、 山東《我是山東》:潮人系音樂精靈,音樂性格隨性俏皮的小女生,小清新范兒卻也洋溢真我真趣味。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全力支援: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臺音樂之聲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金榜文化  策劃運營:百聲傳播  演華文化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路互動:網易 
獨家視頻網站:優酷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  
特別鳴謝:廣東電臺愛車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