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8月06日

2012年7月十佳专辑,哈狗幫嘻哈奪魁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2年7月十佳專輯

哈狗幫嘻哈奪魁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2年7月“十佳專輯”,臺灣饒舌天王MC Hotdog哈狗幫的《貧民百萬歌星》成為最佳。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大地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10張唱片中香港4張、臺灣和內地各3張。香港樂壇本月開始進入唱片高發期,蔡卓妍的生活概念專輯、陳冠希和農夫嬉笑怒駡的說唱、劉美君的HIFI翻唱都各有特色;而臺灣樂壇則再次湧現達卡鬧這樣具有人文氣質的原住民歌手,內地入選的專輯中薩頂頂的國際風曲風值得留意,而朱七和好妹妹組合的民謠風格也令人讚賞。

 

十佳專輯
1、MC Hotdog《貧民百萬歌星》14.5
2、達卡鬧《斜坡》 11
3、薩頂頂《恍如來者》10
4、陳冠希 + MC仁 + 廚房仔《三角度》 9
5、劉美君《偷》 8.5
6、來吧!焙焙!《真實的印象》8
7、朱七《我們II》 7.5
8、農夫《雙喜臨門》5
9、好妹妹《春生》4.5
10、蔡卓妍《Montage》3.5


其它推薦專輯:
容祖兒《Moment》
G.E.M.鄧紫棋《Xposed》
盧巧音《Nuri》
洪卓立《找個懂我的女孩》
回音哥《回音ECHO》
新街口《國王》
小護士樂團《守護者》
吳克群《寂寞來了怎麼辦》
汪蘇瀧《萬有引力》

獲獎專輯點評:
 

1、MC Hotdog《貧民百萬歌星》:不再粗口和憤怒,卻用更為黑色幽默的方式冷嘲熱諷這個變質的時代,揶揄金光燦爛後的腐敗,調侃都市生活的無奈。
 

2、達卡鬧《斜坡》:臺灣原住民音樂的又一奇葩,用民謠藍調復古歌舞廳大樂隊,唱著土地流浪思念歡笑,深而立體的關懷透過親人、朋友、部落的故事展現。

 

3、薩頂頂《恍如來者》:在本身薩氏世界音樂的基礎上融入更多民族甚至古典元素,曲風的契合轉呈更為多樣化,且不乏走向自省的內心作品。

 

4、陳冠希 + MC仁 + 廚房仔《三角度》:三人行的嘻哈樂與怒,秉承“香港地”的勵志精神,繼續俯瞰城市的風景和迷惘。

 

5、劉美君《偷》 :頗具劉美君個人特色的HIIFI致敬大碟,以她獨有的爵士騷靈聲線演繹不同年代的經典粵語流行曲,洋溢著超越時空的不朽情懷。
 


6、來吧!焙焙!《真實的印象》:豐富多姿的樂器伴奏,明亮飽滿的調性,男聲和女聲的搭配頗有化學效應,歌唱夢想、自由與愛。

 

7、朱七《我們II》:出人意料的自白式城市民謠作品,蘊含大時代的悲情和歡情,屬於文藝青年也屬於草根一代。

 

8、農夫《雙喜臨門》:延續農夫一貫嬉笑怒駡的風格,雖無大的突破,整體水準仍然平均、流暢。

 

9、好妹妹《春生》:極富民間小調色彩的民謠,簡單質樸卻也清新雋永,訴說著春秋四季以及城市的悲歡離合。
 

10、蔡卓妍《Montage》:從CUTIE少女成長為盛放“熟女”,這張以生活細節為概念的專輯超越港樂沉悶的K歌模式,洋溢著成熟與知性的趣味。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全力支援: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臺音樂之聲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金榜文化  策劃運營:百聲傳播  演華文化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路互動:網易 
獨家視頻網站:優酷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  
特別鳴謝:廣東電臺愛車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