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7月13日

2012年6月十佳专辑,林宥嘉《大小說家》最佳

“華語金曲獎”揭曉2012年6月十佳專輯
林宥嘉《大小說家》最佳

“華語金曲獎”組委會揭曉2012年6月“十佳專輯”,臺灣新天王林宥嘉的最新力作《大小說家》成為最佳。
本次活動由全球華語音樂工作者之協作推廣機構“國際華語音樂聯盟”主辦,其廣泛性和代表性覆蓋華人地區。在邀請樂評人評選年度“十大華語唱片”的基礎上,此次將“十大”日常化,每月從當月出版的華語唱片中選出十張優秀專輯,以鼓勵在唱片低迷狀況下仍然堅持做好音樂的工作者。
本月由華語金曲獎總策劃游威和樂評人邱大立、大地等擔任終審評委。評審機制是:評委每人依次1-10選出自己的十張最愛,第10名計1分,第9名1.5分,依次類推第1名5.5分,總分最高的10張唱片自動成為十大。10張唱片中臺灣6張、內地和香港各2張。本周既有林宥嘉、徐佳瑩、楊瑞代這些臺灣唱作俱佳的實力偶像,辛曉琪、黃鶯鶯、鐘鎮濤、孫楠等久休複出的經典歌手,也不乏舒米恩這樣原住民歌手的佼佼者、誘導社這樣的老牌樂隊,以及Robynn & Kendy這樣清新脫俗的實力新人。而未入選十大的推薦專輯水準也非常之高,重新組成另一個十佳也當之無愧。

十佳專輯
1、林宥嘉《大小說家》15.5
2、徐佳瑩《理想人生》12.5
3、辛曉琪《遇見快樂》11.5
4、誘導社《逆行王國》9
5、舒米恩《阿米斯》7.5
6、黃鶯鶯《搖籃曲》7
7、楊瑞代《I'm Not A Gentleman》6.5
8、孫楠《旅途》5.5
9、鐘鎮濤《最好的原來是最簡單的》4
10、Robynn & Kendy《Robynn & Kendy》3.5

其它推薦專輯:
大喬小喬《漁樵問答》
關菊英《遺忘了以往》
恭碩良《Playback Is A Bitch》
Closer 《Get closer》
許飛《許飛》
譚詠麟x杜麗莎《Time After Time》
火星熊Mars&Coara《同名專輯》  
西遊樂隊《變》
胡琳《夢空間》

獲獎專輯點評:
十佳專輯

 


 

1、林宥嘉《大小說家》:展現林宥嘉的音樂野心,不走常規路但又兼顧流行的選曲,從概念到製作、演唱都渾然一體。
 

2、徐佳瑩《理想人生》:清新而略帶夢幻氣質的音場,俏皮而不乏甜美的演繹、精巧別致的編曲,透露新世代的“理想人生”密碼。
 

3、辛曉琪《遇見快樂》:自《戀人啊!》專輯後最感人的聲音呈現,遠離苦情,分享快樂的回憶、追求幸福的真理,沁人心田。

 

4、誘導社《逆行王國》:一如既往剛烈、血噴的朋克節奏、扭曲痙攣的演唱,迷幻、厚實、淒美。
 

5、舒米恩《阿米斯》:新生代原住民歌手的淳樸聲音,交織著自由、風、土地、海洋和愛的訊息,令人如返世外桃源。
 

6、黃鶯鶯《搖籃曲》:無可挑剔的唯美演繹,超越歲月的中英文經典,寫下黃鶯鶯這位樂壇三十年巨星告別的絕唱。
 

7、楊瑞代《I'm Not A Gentleman》 :復古時尚和怪味搖滾的做派,戲劇性的演繹,懷舊電影式的唱片海報,成為這個夏天的異數。
 

8、孫楠《旅途》 :沒有花俏的編排和時髦的節奏,有的只是孫楠發自內心的真實演繹和百聽不厭的動人旋律,首首都有主打歌的氣質。
 

9、鐘鎮濤《最好的原來是最簡單的》:暌違多年的國語唱作專輯,兼收粵語和閩南語作品,依舊是阿B煞食的成熟歌喉以及越來越溫暖、慈愛的親情寫照。
 

10、Robynn & Kendy《Robynn & Kendy》:清麗脫俗飄逸女聲組合,無論個性十足的原創還是別出心裁的翻唱都自成一體。


榮譽出品:華語文化國際有限公司
主辦:國際華語音樂聯盟     全力支援:新城知訊台
聯合主辦:廣東電臺音樂之聲 
協辦:CASH香港作曲家作詞家協會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  廣東音像城發燒天碟俱樂部 
協辦媒體:金榜文化  策劃運營:百聲傳播  演華文化   
獨家網路門戶:新浪網  獨家網路互動:網易 
獨家視頻網站:優酷  獨家手機網站:3G門戶  
特別鳴謝:廣東電臺愛車1036